參觀完美術館內部後,發現外面有個階梯可以往上爬,爬上去後才發現,原來上面別有洞天,還有一座精心設計的屋頂花園。


從階梯上往下望,整個美術館儘入眼底,光是看著這些綠樹、和可愛造型的建築物,就覺得心情輕快了起來。




 


一爬上屋頂花園,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這個機器人,印象中,這好像是天空之城裡出現的人物,不過我沒看過,對它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大家都很規矩地排隊等著跟它合影,雖然我跟它不熟,但基於愛湊熱鬧的個性,還是留下了到此一遊的紀念寫真。因為我們四個想在這照張合照,還特地找了一位日本男生請他幫我們照,想說男生的技術應該比較好,唉…沒想到照出來的焦距是糊的,真是枉費了我們挑選的苦心,不過因為排隊的人太多了,我們也就放棄再照一次。


 



 


後來走到一樓庭園時,看到這個可愛造型的建築物,發現這個好像是剛剛在美術館裡面看到介紹的配音室。居然連配音室都這麼可愛,在這裡工作真的太幸福了!!




 


站在中庭,往美術館看去,發現有一棟建築物,樓梯的部份是用透明玻璃來做外牆,建築物的顏色則是塗上明亮的黃綠色,讓人看了心情也跟著振奮起來。心裡不禁想著,要是我也有一棟這樣的房子就好了…




 


再往下望去,發現,原來下方的庭園也設計得很特別,正中央是帶有中國風味的涼亭,裡面則是用來抽取地下水的器具。




 


後來,突然發現,原來旁邊的椅子也設計得很特別,應該是昆蟲的形狀吧,還是魚呢??




 


吉卜力美術館果然是個大人小孩都適合的地方,想我們都三十好幾了,還能在這裡渡過這麼愉快的時光,那些小朋友就更不用說了。來到這裡,就像來到了脫離世間的天堂,不用煩惱生活瑣事,只要單純地享受宮崎駿所創造出來的卡通天地,所帶給我們的快樂。


不過,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或許這樣大家才會特別珍惜吧),在告別吉卜力的同時,我們也踏入了另一個被自然環繞的綠色空間--井之頭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