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吉卜力美術館--一個連空氣裡都彌漫著快樂氣息的樂園,我們來到了另一個綠色的世外桃源,一個隱藏在繁忙都市裡的大自然空間--井之頭公園。


一走進井之頭公園,被滿滿的綠色所環繞,原本因趕時間而匆忙的心情,馬上就放鬆沈澱下來。




 


走到公園裡的湖畔,發現有三位熟女(內心OS:應該是幸福的家庭主婦吧),坐在湖邊的長椅上閒聊,唉…真是令人羡慕,真希望哪天我也能這麼悠閒地渡過每一天(內心OS:等我中了威力彩,我應該就可以當個每天無所事事的貴婦了,不過我想中獎的機率,應該比被雷打到還低吧)。




 


再往前走,發現公園裡居然有家餐廳,整個是木造建築,有點歷史的感覺,看起來像是賣輕食、飲料的地方。


因為剛好是午餐時間,餐廳前方的草地上,有很多幼稚園的小朋友,和媽媽、老師一起出來野餐。那時心裡覺得很羡慕這些幸福的小朋友,可以坐在草地上、看著湖畔風景,和同學一起享受媽媽的愛心午餐。


再往前走,視線豁然開朗,原本以為公園裡只是一個小水池,沒想到居然是這麼大範圍的湖,而且還有很多遊客正騎著天鵝船在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如果我的住家附近,就能有這樣的公園,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假日時就來這裡散步走走,可以野餐、坐天鵝船,甚至只是坐在公園裡發呆都好。這樣的生活方式,對於抒解一禮拜的工作壓力,一定很有幫助。


這次來日本,發現二個地方讓我覺得很想來這裡養老,就是自由之丘和吉祥寺。不過照日本的消費物價水準,我應該是負擔不起啦,還是想想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