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晚餐回到房間後,發現我們的床舖已經鋪好了,看來軟綿綿的被子,讓我很想馬上躺進溫暖的被窩。不過,這麼早睡覺怎麼行,晚上正是我們狂歡的開始,不聊到個天昏地暗,絕不能罷休。


首先,當然要來張搞笑紀念照囉。飯店房間裡準備有「足袋」,應該是讓客人穿拖鞋在飯店行走時,雙腳的保暖用具,不過日本「足袋」的作用,是穿和服時雙腳可以保暖,又為了配合日式拖鞋是夾腳的款式,所以把拇指和其他四指做成分開的形狀。第一次穿足袋的我們,都覺得很好玩,而且無意間發現我們四人中,有二人可以輕易地把拇指和其他四指分開,其他二人則完全無法分開,只能用手指去硬掰開。為了紀念這個發現,我們特地照了這張照片以資證明。



]


 


來日本前,我們就已經預想到住溫泉飯店的晚上,除了泡湯,應該沒其他地方可去。多虧了翟事先買好超小型麻將帶來日本,還背著它走完健行的路程,真是辛苦了!!事不宜遲,吃飽飽沒事做的我們,就開始發揚中華文化的國粹吧!!


打開了「こたつ」的開關,我們四人坐進暖暖地座位裡,開始了我們的方城之戰。泡完湯、吃完豐盛的晚餐,全身都覺得很放鬆、很悠閒,這個時候,再邊喝著旅館提供的「ほうじ茶」、邊和姐妹們隨意地聊天、邊打麻將,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打著打著,突然想到,我們這群小酒鬼今天還沒喝到酒,就決定由那把輸的二個人負責去樓下販賣機買酒(我就是其中之一)。買完酒回來,我們這些女人們又繼續邊喝酒、邊聊天、邊打麻將。


打麻將沒有輸贏就沒什麼意思,因此,我們決定結算成績倒數第二的那個人,明天要負責背這副麻將回到東京。其實,聊天才是我們的主要目的,大家都不是太認真地在打麻將。但很有趣的是,結算成績,居然剛好是翟倒數第二。翟,我們真的不是故意讓妳這麼辛苦的,已經把麻將從東京背來日光,結果這麼巧,還是妳要負責把它背回去,看來麻將認定妳是它的主人,捨不得離開妳了,謝謝囉!!


 


我們好像從來沒有過,能夠這麼多天,拋開一切的瑣事,只跟姐妹們彼此,儘情地談天、吃喝、血拼。尤其在日光,還能一起欣賞大自然的美景、一起泡露天溫泉,感覺真的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