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我大概一年只出國旅行一次,所以每次坐飛機時,總是充滿期待的,想著到目的地時,要先去哪裡玩,坐飛機回國時,也是滿載著快樂的回憶歸國。所以,坐飛機的這段時間,從沒感覺到特別漫長,就算是坐長程飛機去英國,拖著感冒的身體、坐到屁股都痛了,但在心情上也一直是維持在興奮的狀態。


 


因為Brian的關係,讓我在這二年裡已經單獨坐飛機前往杜拜四次了(實際上是去了五次,但其中一次是跟翟一同前往,故扣除計算),轉機時間不算,單程大概要坐十到十一個小時。從這幾次的經驗裡,我才發覺,一個人坐長程飛機真的是很無聊的一件事,沒有人可以講話,只好一路看飛機上放映的電影。加上這幾年可能是因為不再年輕,沒辦法像以前坐飛機時,想睡就能睡,整個路程中,大概只睡了一個小時。而且,國泰的餐點又不怎麼樣,尤其是沙拉,總是會加些奇怪的東西或是味道,可能是港式口味我不太習慣吧!!有了這幾次的經驗,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常常因工作需要,而飛來飛去的商務人士,必需渡過這麼多無聊的飛行時間,不過可能對他們而言,這些時間,正是他們好好檢視工作內容的時間吧,反而覺得這段時間很珍貴。


 


這幾次一個人飛行時,我大多選擇靠走道的座位,因為覺得上廁所比較方便,所以,從未注意過飛行時窗外的藍天。這次11月去杜拜,剛好時間可以配合,所以從台灣到杜拜的這趟飛行,可以跟Brian作伴而行,而且也第一次坐到靠窗的位子。或許是因為有人相伴而行,讓我的心情變得愉快許多,才第一次注意到,窗外的藍天,原來是這麼地美,跟從地面上看的天空,完全不一樣。純淨的湛藍,配上一小朵一小朵的白雲,一望無際,讓看的人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


 



 


不知道大家在飛行時,有沒有注意到窗外的藍天,如果剛好坐到窗邊的座位時,記得欣賞一下喔,一定會讓你旅遊的心情變得愉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