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地,我們去東照宮的這天,剛好遇到「流鏑馬」的祭典。


一到東照宮的售票處準備買票時,發現往東照宮的路上,已經被圍出一條通道,也已經有很多觀眾在兩旁等待表演了。售票處阿伯跟我們說,祭典是下午一點,建議我們看完祭典再進去參觀,因為一旦進了東照宮,若是再出東照宮,門票就無效了。但因為那時才十二點多一些,考量到我們這天下午還要趕回東京,就決定先放棄祭典,還是先進去參觀比較重要。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中禪寺湖畔走到華嚴瀑布的入口處,大概五分鐘就到了,其實還滿近的。停車場旁的廣場,有家滿大的賣店,和一些賣農產品的小攤子。這裡果然是日光著名的景點,我來日光以後,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人潮。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年去杜拜時,就知道杜拜正計劃在外海蓋Palm和The World,這個建設也成為全世界的話題,尤其是哪位名人買了The World裡的哪個國家之類的。但因為2006年去時,還在規劃和銷售的階段,所以對這個建案還沒什麼具體的感覺。


下面這張照片,是2006年11月去杜拜時,在Hyatt Regency樓頂拍的,那時覺得杜拜的海景很美,特地去樓頂拍下這張海天一色的照片。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打算去東照宮的我們,坐上了往日光車站的shuttle bus,bus的第一個停靠點為中禪寺湖畔,有幾位旅客在這站下。車子停下來時,我順口問了大家會不會覺得想逛一下中禪寺湖,我們才正開始思考時,bus已經要起動了,大家馬上很果決地做了決定,站起來跳下bus,臨時決定加入中禪寺湖的行程。反正是自由行,一切都很隨興,只要晚上可以回到東京就好。


一下車後,望向對面的中禪寺湖,發現湖後方的山林被霧所籠罩。我想,如果是楓紅時來這裡,一定很美,整片火紅的山林,搭配美麗的湖景,光是坐在湖畔的餐廳裡喝咖啡都是一種幸福。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ortnum & Mason是間很有歷史的百貨公司,印象中原本只是賣食品的店,後來擴充為現在的規模,成為一家以食品為主的百貨公司。從外牆看來,就覺得這間百貨公司很有特色、也很有英國傳統風味。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完早餐後,因為距離我們要搭的shuttle bus還有一些時間,熱愛血拼的我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利用剩餘的一點時間,逛逛飯店的賣店。小小一間的賣店,賣的東西種類卻很多,有當地產的食材、和果子、日式風味的包包等東西。因為今天還要去景點遊覽,打算回程時到車站附近再買紀念品,原本只是單純地逛逛,沒想到萱發現這裡居然有賣馬油,在她的大力推薦下,我們每個人都買了數罐馬油,可說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紀念品。


 


採購完後,時間也差不多,我們就到大廳等候我們要坐的那班shuttle bus。四季彩早上有數班shuttle bus可載旅客前往湯元溫泉、中禪寺湖、日光車站等不同的目的地,因為我們打算去東照宮,所以打算搭的是十點半往日光車站出發的bus。到大廳時,時間還早,我們就各自隨意逛逛。大廳中央有個暖爐,在日光的冬天,的確很需要暖爐來取暖。後來,我發現旁邊吧台居然有自助式的咖啡,用的是日光當地的名水,一杯才100日元,愛喝咖啡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囉,馬上倒杯冰咖啡來嚐嚐,嗯…是我喜歡偏苦味的咖啡,味道很濃郁。在邊喝咖啡的同時,我也邊環視這個我們待了一天的旅館,雖然規模不大,但該有的卻也都有,說實話,我反而比較喜歡這種小小的旅館,更勝於華麗的大飯店,因為旅客人數不多,反而讓我不會有那種擁擠感,可以儘情放鬆地享受旅館裡的設施。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天早上起床後,我們又去泡了一次露天風呂,全身暖暖的,去餐廳享用我們的早餐。


在一樣的座位入座後,發現早餐早就擺放好了,平常為了趕上班,早餐總是隨便吃個三明治,好久沒這麼悠閒地、享用這麼豐盛的早餐了。早餐有香蕉牛奶、涼拌青菜、ゆば、沙拉、像三角油豆腐的東西、現煎的培根蛋、醬菜、白飯、味增湯、還有擺放在九宮格餐盤裡的各式配菜。非常地豐盛吧!!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往我大概一年只出國旅行一次,所以每次坐飛機時,總是充滿期待的,想著到目的地時,要先去哪裡玩,坐飛機回國時,也是滿載著快樂的回憶歸國。所以,坐飛機的這段時間,從沒感覺到特別漫長,就算是坐長程飛機去英國,拖著感冒的身體、坐到屁股都痛了,但在心情上也一直是維持在興奮的狀態。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吃完晚餐回到房間後,發現我們的床舖已經鋪好了,看來軟綿綿的被子,讓我很想馬上躺進溫暖的被窩。不過,這麼早睡覺怎麼行,晚上正是我們狂歡的開始,不聊到個天昏地暗,絕不能罷休。


首先,當然要來張搞笑紀念照囉。飯店房間裡準備有「足袋」,應該是讓客人穿拖鞋在飯店行走時,雙腳的保暖用具,不過日本「足袋」的作用,是穿和服時雙腳可以保暖,又為了配合日式拖鞋是夾腳的款式,所以把拇指和其他四指做成分開的形狀。第一次穿足袋的我們,都覺得很好玩,而且無意間發現我們四人中,有二人可以輕易地把拇指和其他四指分開,其他二人則完全無法分開,只能用手指去硬掰開。為了紀念這個發現,我們特地照了這張照片以資證明。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季彩的晚餐是在餐廳享用,check-in時,已經選擇好我們預計的用餐時間,所以到餐廳時,只需告訴他我們的房號,服務人員就帶領我們專屬的位子了。很幸運的是我們的座位是靠窗的,雖然晚上什麼也看不到,但明天早餐時應該可以好好地欣賞庭園造景才對。


剛泡完溫泉就來吃晚餐,大家的臉上都還是紅紅的,而且因為泡完溫泉太暖和了,忍不住把阿婆毛背心都脫掉了。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