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台中現在最熱門的餐廳,應該就是這家「老舅的家鄉味」了吧!!為什麼它會那麼有名呢,因為這可是台中市長胡自強先生,請友邦諾魯總統用餐的地方呢!!



一向愛湊熱鬧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囉,剛好這週末要跟Brian一起回台中,就打算順便去吃看看。沒想到媒體報導的效果真是驚人,我星期五下午一直打電話去想訂位,居然不是電話中,就是拿起電話後不出聲掛斷,我想,可能是生意太好了,沒空接電話吧!!
我跟Brian想說,乾脆星期六中午,直接開門的時間殺去,應該現場會有一些位置吧。不過,還是Brian比較有毅力,一直不停地打電話,終於打到老闆願意接了,但老闆說中午已經滿了,所以我們就訂了晚上五點的位子。
接近五點時到餐廳,還在擺餐具,電燈也還沒亮,但店家讓我們先進去坐。在等開門的時候,還一直有客人進來問有沒有位子,看來,真的很多人慕名而來,還好我們有訂到位子。
其實餐廳不是很大,大概只有四張圓桌(可坐八人),和四張四人桌,難怪一下就客滿了。



趁等菜上來的空檔,我在餐廳四處閒晃,發現牆上有老闆和胡自強夫婦的合照。



還發現了門口有二個甕,應該就是醃著名的臘八醋蒜頭的吧!!



坐回位子上,Brian抬頭一看,發現原來我們桌子正上方的台中公園風景照片中,就有前天來吃飯的諾魯總統簽名。



沒有等很久,酸菜白肉鍋的鍋底就來了,鍋底是250元,但只有酸白菜和五片左右的白肉,其他料都要自己再加點。我們點了雪花牛肉(200元)、凍豆腐(60元)、鴨血(40元)、魚餃(40元)、川丸子(60元)、大陸妹(40元),因為它送來時,都直接把料加進火鍋裡,所以來不及拍照,只照到牛肉和青菜。我忘了拍菜單,不知道價錢有沒有記錯,印象中的價錢是這樣。
雖然火鍋料的價位都不高,但份量也滿少的,所以,其實我不覺得算很便宜耶。像凍豆腐大概八塊,川丸子大概六個、魚餃也是6-8個。



另外,我還點了網路上也很推薦的滷牛肉+牛肚拼盤(150元)、酸白菜鍋貼(10個60元)、蔥油餅(30元)、大餅捲牛肉(90元)。大致上來說都還不錯,不過滷牛肉+牛肚拼盤,沒什麼味道,必需要靠沾醬才覺得比較好吃,下次大家去可以跳過這道不要點。



再拍張火鍋的特寫給大家看。它的酸白菜是屬於那種不是很酸的,所以還滿好入口的,應該接受度很高。



吃到最後,才突然想到,我們還沒吃到它有名的蒜頭呢,剛好看到老闆娘在裝蒜頭到醬料罐裡,我趕快去裝三顆回來。不過我不吃蒜頭,品嚐的任務就交由媽媽和Brian了,據Brian吃完的感想,他只說了他有吃過更好吃的,我也忘了問詳細,吃起來是什麼感覺。不過應該還是滿特別的啦,大家有去的話,記得嚐一嚐。

後來結帳時,發現他們可能很少生意這麼好,所以作業有點混亂。那時就慶幸,還好我們是一開門五點就來吃,因為他接受每隔一小時的訂位(如:五點、六點、七點),但大家都吃超過一小時,我們六點走,那時只有我們一桌吃完,所以訂六點的客人,一定也是要在外面慢慢等裡面的人吃完。不過我想,過幾天他們應該就會想出一套比較好的訂位方式了吧。

老舅的家鄉味餐廳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二段80號(自由、光復路口)
電話:(04)2223-3878
旁邊有自由路立體停車場,開車的人可以停那裡,一小時費率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