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丈常說,姑姑對小朋友很有一套,不過我自己知道,我的招數只對學齡前的兒童有用。因為我都會跟他們玩一些有的沒有的,他們會覺得我很有趣,玩得都跟別人不一樣;但等他們長大去學校唸書後,就會覺得我很幼稚。像筱雅現在就沒有像以前那麼喜歡我的,嗚…。不過沒關係,我們家還有個二歲多的Matt可以讓我呼弄個好幾年。
Matt是個超級好動的兒童,吃飯時常常坐不住,會想下來玩。所以,姑姑每次跟Matt吃飯時,都會準備很多道具,打發他的時間,讓他有事做、不會無聊,就會乖乖地吃飯了。
姑姑最早用的妙招是,吃飯前,去便利商店隨便拿一本DM,最好是內容有他認識的圖片、或是他喜歡的英文字、數字。等吃飯到一半,他坐不住時,就拿出那本DM,邊餵他吃飯,邊問他上面的圖片是什麼,中文、英文都問一遍,再問他那個東西賣多少錢之類的問題,趁他專心的時候,不停地餵他吃飯,他有事做,就會乖乖的吃飯。



姑姑的另一個妙招,就是隨身攜帶貼紙,而且還要分階段給他,趁每個問題或階段中間的空檔,餵他吃飯,通常一碗飯都會乖乖地吃完。姑姑的招數如下:先拿出貼紙讓他看到,吃個一口飯;再讓選要哪張貼紙,再吃一口飯;撕下貼紙給他,吃一口飯;陪他和貼紙玩「貼貼樂」和「貼紙躲迷藏」的遊戲,邊玩邊吃,這個就可以玩很久。若他有點不耐煩了,就再給他第二張貼紙,一直重覆這個過程。不然就把貼紙貼在臉上,幫他照片,再給他看自己的照片。



目前姑姑這二招用得還不錯,還可以應付好動的Matt,我看再過不久,他可能就玩膩了,姑姑就得要再想新招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