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拜有條快速道路,是用二年多前去世、對杜拜建設很有幫助的邦長命名,叫「Sheikh Zayed Road」。這條路的二旁,在二、三十年前,只有一棟建築物。(照片後補)


但發展至今,全杜拜的高層建築大概有80%都集中在這條路的二旁了吧,包括:Emirates Tower、世貿中心、即將完工的Burj Dubai…等。



 


原本這條快速道路是不用收費的,但從2007年中,開始依哩程收取過路費。行駛這條道路,必需先在車子前擋玻璃,貼上這張儲值卡,先儲值進去。第一次申請時,必需一次繳交150阿幣,50元是規費,100元是儲值的金額。





 


跟台灣ETC不一樣的是,它是採微波的方式感應,好像就是當初比案失敗的另一家採行的方式。這種感應方式的好處是,通過時完全不用減速。所以第一次經過時,我完全沒發現收費點在哪,後來問了brian後,才知道跟路標架在一起,橘色的那個牌子,就是過路費的感應點。而且,它是依照你行走的距離長短來收費,基本費率是4元阿幣,視距離長短再增加費用。跟我們在台灣,是採每過一個收費站,就固定收多少錢的方式不太一樣。



 


實際使用之後,覺得這種方式好像比ETC方便多了,起碼在通過時不用減速。不過,缺點就是因為沒有人工收費,變成硬性規定使用這條道路的每輛車都必需安裝儲值卡。各有利弊囉!!


自從這條路開始收費後,杜拜塞車的情形就更嚴重了,因為很多人為了省錢,都走平面道路,而不走這條收費的快速道路。我想,杜拜的塞車問題,可能要等到捷運蓋好,才有可能略為改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