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光最著名的景點,就是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二寺一社(東照宮、輪王寺、二荒山神社),其中,又以東照宮最為出名。二寺一社有販賣共同參拜券,只要1000元日幣,但要去東照宮的奧宮則要再付500日元。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來得及去一個地點,當然毫不考慮地,我們選擇了參觀東照宮,直接買了東照宮的參拜券,1300日元,含奧宮的費用。(其實後來去過之後,奧宮也沒什麼特別的景色,大家下次去的話,還是可以只買二社一社的參拜券就好,經濟實惠。)



 


看完了流鏑馬的祭典儀式,開始了我們東照宮的參觀行程。一踏進入口處的鳥居,往左邊走,就看到這個東照宮最著名的景點,「非禮勿視、勿言、勿聽」的三隻猴子。我們還很搞笑地模仿他們的動作,拍下了紀念寫真。這三隻猴子真的很出名,在日光各個景點的賣店裡,一定有販賣這三隻猴子造型的紀念品,最喜歡搞地方限定的kitty當然也不會錯過,也出了kitty版的「非禮勿視、勿言、勿聽」的造型玩偶,身為kitty迷的我,當然忍不住誘惑,買了一個手機鍊回去。




 


再往下走,發現連三隻猴子造型的各種祈福、消災用具都有在賣。下面這個鈴噹就要1500日元,上面沒有寫說明,不知道是每天拿起來搖一搖,就會消災招福呢!!


另外,這裡不虧是國際觀光客的著名旅遊景點,連販賣的說明,都有雙語(英語、日語),為了便利外國遊客,真是設想週到。



 


這三隻小猴子的產品還不只這些,還有小猴子的抽籤呢,只要投進100日元,就可以自行抽籤喔。因為這三隻小猴子實在太可愛,很想帶回去當紀念品,但又怕手氣不好的我,會抽到不好的籤,這時,jair就挺身而出,先抽了一個籤,打開一看,是大吉。這個結果讓我充滿了信心,心裡想,這是觀光景點,為了皆大歡喜,應該是吉的籤居多吧,心一橫,許了一個願(現在根本忘記許了什麼願了??),就抽了一隻籤,一看,哈…我也是抽到大吉喔!!不過我只顧著看結果,就把籤收起來了,到現在還一直忘記看籤詩下面的說明是什麼呢!!



 


再往前參觀,就看到這個雄偉的大門,我想,可能是因為年代的久遠,所以它的光澤略顯暗淡,但我相信,剛蓋好的時候,一定很金璧輝煌,令人不敢直視吧!!


一看到這裡,直覺讓我聯想到少林寺,本來想在這裡拍張大家武功高強、學成下山的紀念照片,沒想到因為角度的問題,一時失策,竟然拍成了「武功高強的萱和ki,一腳踢向自動把頭送去上給ki踢的笨蛋似的minoly」。jair在拍的時候就發現了,但還是邊笑邊拍,我們當場看了照片,也都笑到不行,因為實在太丟臉了,minoly不好意思把那張照片放上來,就請大家用想像的囉。



 


整個東照宮境內,都是充滿了古意的建築,讓人不自覺地感到一種莊嚴的氣氛。








 


這個宮殿,是可以脫鞋進去參觀的,不過裡面禁止拍照,所以,就只拍了這個外觀給大家參考。裡面有個大廳,是可以讓迴音特別明顯的建築設計(原諒記性不好的minoly,我已經忘記叫什麼名字了…),當進去參觀的人聚集了一部份時,宮內的人員就會出來解說,並示範迴音給大家聽,還滿有趣的。




 


要多花500日元參觀的奧宮,最著名的就是這隻「睡貓」,不過我實在看不出來這個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拍完睡貓紀念照後,旁邊有個指標,說明前往奧宮要爬200個階梯,看到這個,除了我,其餘三人都打了退堂鼓,決定在山下參觀就好,但因為我覺得我應該不會再來了,既然來了,就把它看完吧。


因為接下來要趕電車回東京,時間有限,我們約好集合時間後,我就一股作氣,一路往上爬。不過階梯實在太多了,中途停下來換氣時,我還照了一張照片,證明我真有的來爬這段路,不過可能因為還在喘氣,居然晃到了。



 


爬到最後,發現自己腳都軟了,還好已經到目的地了,可以趁參觀休息一下。


不知道是因為太累了,還是我記性太差,我現在已經忘記這是誰住過的地方了,好像是德川家族的誰,不過它是圍起來的,只能透過中間開的小門往裡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後方,就是他的墓穴,前面還有一隻鶴的銅像,這點好像還滿像中國人的,讓我想到駕鶴歸去。旁邊的那棵老樹,上面寫著可以朝它許願喔,我是沒試啦,有興趣的可以去試看看,不過到時還願時還要爬這段階梯上來,也是挺累人的!!



 


其實我好像高中的時候,和媽媽一起跟團時,就有來過東照宮,不過,對我而言,因為跟團都是傻傻地跟著走,所以久了就沒有什麼印象。這次自助旅行再來,因為有自己找資料,加上有跟各位姐妹們共同旅行的回憶,應該可以在我的腦海裡儲存久一點吧。


不過,我對參觀大自然景色的興趣,更甚於參觀這些宮、寺廟,所以,雖然這裡很出名,建築物很雄偉,但我想,我應該不過再來東照宮了。倒是奧日光的大自然讓我有意猶未竟的感覺,下次一定要再找機會來走不同的健行路線、欣賞不同季節的自然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