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中禪寺湖畔走到華嚴瀑布的入口處,大概五分鐘就到了,其實還滿近的。停車場旁的廣場,有家滿大的賣店,和一些賣農產品的小攤子。這裡果然是日光著名的景點,我來日光以後,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人潮。


 



 


廣場旁有條小路,可以通往免費的觀景台,若你時間不多,或是對瀑布不太有興趣的話,可以來這裡看看就好。




 


從免費的觀景台看華嚴瀑布,雖然有段距離,但還是可以感受到華嚴瀑布的磅礡,光聽瀑布打在石頭上的水流聲,就覺得滿震撼的。



 


既然來到的華嚴瀑布,當然要看個透徹囉,所以我們每個人又花了530日元(還是520,有點忘了??),搭電梯到更下面,才能更近距離地靠近華嚴瀑布。


搭電梯下去後,一開門,就被一群小學生的問好聲嚇到,原來昨天健行時遇到的小學生,今天也來參觀華嚴瀑布呢。


順著階梯及斜坡再往下走,一出室外,視線就被眼前的山壁所吸引,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驚人,可以創造出這麼雄偉的山壁。



 


走到觀景台的正中央,華嚴瀑布近在眼前,我甚至覺得臉上被噴到數滴瀑布的水氣。站在這裡,應該可以吸收到不少負離子吧,有益身體健康。


比較上下兩張瀑布的照片,就可以發現,觀賞的角度不同,真的有不一樣的感覺。從上方的觀景台看瀑布時,發現瀑布高低的落差很大,所以看起來很壯觀。但從下方的觀景台看瀑布時,發現瀑布的水源很豐沛,源源不絕地一直從上漫延到下游的溪流中。


這天原來天氣就陰陰的,愈接近瀑布,可能因為水氣更多,就更覺得冷了。後來發現觀景台中間的小賣店居然有賣新鮮的熱牛奶,冷到不行的我們,每個人都喝了一杯,又能補充營養、又能暖和身體,也算是一舉兩得吧!!



 


從電梯出來,一看到廣場,發現人潮變得好多喔,可能現在接近中午,正是觀光客來參觀的熱門時間吧。


欣賞完壯觀的華嚴瀑布,離公車到站還有一點時間,嘿嘿…又是我們逛賣店血拼的時間了。我在這裡買了到日本各地,一定會買的紀念品--各地限定的kitty產品。


後來我們也順便逛逛廣場擺的農產品攤子,那裡有放蘋果的試吃,本來只是打發時間的我們,沒想到一試吃之後,都覺得蘋果很好吃,但因為它一袋是九個,但我們只想買四個來吃,經萱詢問賣店人員後,得知沒辦法拆開來賣,但我們還有行程要走,沒辦法背那種重的水果在身上,只好放棄蘋果了。






華嚴瀑布不虧是日本三大名瀑之一,真的很美、很壯觀。這次是因為ki想來,我們其他三個剛好沒搭上公車,所以就跟著ki一起來參觀,才沒錯過這麼美的景點,不然下次再來日光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