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去日光的時間還不是楓紅的季節,所以,在路途中偶然遇到的楓紅,都會讓我們很興奮地讚嘆它的美。當然,這時候camera man也一定會出動,拍好幾張相片後才捨得離開。



 


有時,會以為自己看到了楓紅,仔細一看,才發現是紅色葉子的植物,不過卻不知道它的名字。像下面這棵樹,是在健行途中發現的,它的葉子形狀很特別,乍看有點像是心形,但它卻長在看起來已經枯乾的樹幹上,真的是滿特別的植物。




 


另外,下面這株植物,則是在中禪寺湖畔發現的。近看,才發現它的果實是一顆顆、小小的、圓圓的,那種火紅的顏色,讓我很想把它摘下來仔細看看是什麼東西,不過為了生態保育,還是想想就算了,別破壞大自然比較好。




 


可能因為一直在尋找楓紅,所以才會發現這些紅色的植物,也才發現到自己原來對植物這麼不了解,完全不知道這些是什麼東西。不過,反正我也不是植物學家,懂得欣賞大自然的美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