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是我們行程裡的shopping day,那天的早上,我們來到了自由之丘。沒想到,我們的血拼行程,從車站裡就開始了。


去日本前翟和ki就在旅遊書上發現這家ranKing ranQueen的介紹,那時就決定到日本一定要來這家店見識一下,因為裡面有各種五花八門的排行品。從自由之丘要出車站時,發現出口附近就有一家ranKing ranQueen的分店,事不宜遲,我們馬上就進去逛了起來,一整天的血拼行程,也從這裡展開序幕。


裡面有各種商品前三名的排行(還是前五名,我有點忘了??),至於排行商品的種類,從藥粧店會出現的產品,到書本、飲料、食物…等等,什麼都有。不過這裡賣的東西幾乎都是原價,不太便宜,但卻會發現一些新奇的東西,是一般藥粧店沒賣的,所以,如果看到有興趣的東西,記得還是要先買起來喔,免得回國後才後悔。我在這家店結帳時,才發現,原來還可用suica卡付費,真是太方便了,因為日本的硬幣種類實在太多了,每次付錢都希望快點把零錢花掉,希望哪天我們的悠遊卡也可以有這個功能。


(下面這家照片是渋谷分店的照片)



 


出了車站,站在街道上,我們四個馬上就愛上了這裡的環境和氣氛。這裡規劃了很多人行步道,步道沿路都種滿了綠樹,中間還放有座椅,好像來這裡,就是要讓你休息、遠離都市的繁忙、放鬆心情。或許剛好是週日的早上,沿路很多一家人出來散步的家族,反而看不到什麼觀光客,真羡慕他們可以住在這裡,一定感覺很幸福!!


步道兩旁開了許多商店,有知名的GAP、MUJI、UNIQLO、FRANC FRANC等商店,但更多的是一間間的小店,賣著各式各樣的物品,有皮包、女裝、還有很多賣小孩子衣服的店。


在這裡我還發現了賣二手書的連鎖店BOOK OFF,本來不想提那麼重的書逛一整天,但還是禁不住二手書店的誘惑,進去隨手抓了幾本赤川次郎的書,保存狀態都很好,很像全新的,或許也因為是這樣,一本都賣350日元,大概算七折價吧。


這裡還有一家大丸開的小型超市,樓上有一些服裝店,也很值得一逛喔!!



 


後來隨意亂走,發現了這家童裝店,門有佈置了二個花藍,和一個拿著汽球的小熊,真的好可愛喔,我們忍不住在店門口拍了紀念照。



十二點的午餐時間,經過一家餐廳,發現裡面坐了很多的媽媽們在聚餐,那種感覺,讓我覺得很像日劇中演的,同班同學的小孩子,家長們也要經常聯誼的場合,做日本人真辛苦,從小就要幫小孩打好人際關係。


 


逛了許久後,才開始找尋我們來自由之丘的另一個目的:SWEET FOREST。因為地圖放在飯店忘了帶,走到我記憶中的路口時,發現四周好像沒有類似的建築物,問了旁邊經過的一個媽媽,才知道原來就在前面的大樓裡。


看著那棟銀色的大樓,完全沒辦法把它跟SWEET FOREST聯想在一起,走近後一看,一樓是家賣醫療用品的商店,從旁邊的樓梯走上二樓,才是我們要找的甜點森林。




 


裡面大概有五、六個櫃位,都是賣甜點的,整個室內佈置了很多楓紅的樹,看來很有浪漫的氣氛,座椅區都是一小個圓桌,看來只適合情侶來約會。



 


仔細逛了一圈,只有一家賣舒芙蕾的店有自己的座位區,但因為要等很久,就沒列入考慮。逛完後發現賣可麗餅和杏仁豆腐的店人最多,因為不太想等,所以選擇了一進門口的這家店,點了我喜歡的綜合莓類水果派。


我們四人點的種類都不一樣,分享了彼此的蛋糕後,覺得都還滿好吃的,果然是有一定水準的店,才能來這裡設櫃。但因為不是很愛甜食,所以也沒有特別覺得哪款蛋糕超級美味。






因為時間不夠,這餐蛋糕,就成為了我們今天的午餐。吃完甜點後,我們就原地解散,萱決定繼續在自由之丘逛逛,ki則要去小川町買滑雪衣,我和翟則決定一起前往銀座逛逛。


我們約好晚上在新宿見,一起去藥粧店採購,再去居酒屋喝個小酒、放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