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汐留是個近幾年才發展起來的新地標,到處都是高樓大廈,看起來很現代,連走在連結車站的地下道裡,都覺得很像是新蓋好的,看起來超級新,又很乾淨。


為了吃都路里的抹茶冰淇淋,我們來到了caretta汐留。一樓廣場有個小小的表演舞台,大家都坐在地上等待,應該是表演快開始了吧。大家坐在地面上的那個圓型突起物,很像龜殼的花紋,其實是個噴泉喔,旁邊有個立牌說明噴水的時間,大家千萬別在噴水表演的時候坐在上面,可是會變成落湯雞的呢!!



 


遠遠看到都路里時,原本興奮的心情,逐漸被驚訝所取代,因為…門口怎麼排了那麼多人啊!!跟著排了十幾分鐘的我們,發現,可能要排個一個鐘頭才能輪到,考量到來日本旅遊的時間有限,討論之後,就決定放棄,下次有緣再來享用囉!!




 


既然沒辦法進去吃冰,到每個地方一定要買紀念品的我,就在旁邊的賣店,買了抹茶的餅乾和茶包回台灣慢慢享用。為了不錯過都路里的美味,我們還買了外賣的抹茶冰淇淋,打算帶在路上吃。



 


沒想到,走沒幾步,就發現前面還有一個小小的店面,也是都路里開的,而且,還有外賣霜淇淋和簡單冰品及現泡的綠茶。怎麼會這樣…我們剛買的抹茶冰淇淋還拿在手上,可是,我們比較想吃這裡賣的霜淇淋啦!!!!不過,因為不敢去問能不能退貨,只好還是把冰淇淋吃完,默默地放棄抹茶霜淇淋了…


 


來日本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到宮崎駿幫日本電視台設計了一個特別的時鐘,這次既然有來汐留,當然也不能錯過。本來因為時間來不及,打算放棄尋找,沒想到在前往ゆりかもめ汐留的路上,不經意地抬頭找路,反而發現了這個時鐘。


這個時鐘,每天有五個時間,裡面的小鐵人會出來表演,我只記得最後三場是15:00、18:00、20:00。我們到的那時是下午五點多,但因為怕逛台場時間來不及,所以我們只拍了幾張紀念照就離開了,沒有緣份看到小鐵人出來工作的情形,我想表演的過程應該會很有趣吧!!不過,下次我可能會選擇白天時前來,這樣才能清楚地看到時鐘的設計和出來表演的小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