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沙漠飯店的途中,大概有半個小時都是開在渺無人煙,四周都是沙漠的道路上。



 


開了一陣子之後,我們突然發現,路邊怎麼出現一個土黃色、很像門的建築物。(就是下面照片中透明亮亮的東西,不過下面這個是模型,所以請用想像的囉!!)



 


車子開近一看,才發現是廣告看板。接著陸續又看到歐洲區各個指標建築物的看板、美洲區、亞洲區等等。亞洲區還有出現台北101的建築喔,看到時真的覺得與有榮焉,起碼杜拜人還知道亞洲有台灣這個國家。


 


隔了幾天,去逛Burjuman時,一進到大廳,就看到在展示模型,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不就是我們在沙漠裡看到的廣告看板嗎。看了一下旁邊的解說,才知道,原來他們打算在沙漠裡建一個大型的渡假村。特別的是,他們計劃蓋出全世界各個著名的建築物,下面這張照片就是亞洲區的。



 


看完之後,真的滿佩服杜拜首長對於城市發展的規劃與遠見。利用沙漠地區渺無人煙的地方來興建,而且造型又是會引起觀光客興趣的世界各國的著名建築物。我想,蓋好之後,一定又會在全世界引起話題吧!!


不過,沙地是軟的,地形會隨風吹而改變,不知在沙漠地區蓋高樓,要用什麼技術才會讓建築物打好地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