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河(Creek Tour)這項活動,列在我推薦去杜拜一定要做的事的名單前五名。但是,千萬別夏天去喔!!迎面吹來的熱風,一定會讓你在戶外待十分鐘就馬上後悔了,想趕快進到冷氣房裡。


我第一次是和brian去的,那天我們本來是要去坐water taxi的,但一到碼頭,就有人來拉客,問我們要不要去遊河,價格開80元阿幣(約720元台幣),我們心想也不算太貴,就改變計劃先去遊河了。那時是一月,氣候正涼爽,曬著溫暖的太陽,邊觀賞河邊景致,細數哪些地方我曾經去過,邊享受迎面吹來的微風,這趟一個小時的遊河之旅,讓我心情開闊了不少,對杜拜的喜愛程度也增加了一些。


所以這次和jair一起去時,我就大力推薦她一定要去遊河。jair的殺價功力果然比我們都好太多了,因為她居然殺到70元阿幣,真是厲害!!因為是第二次遊河,所以我大多時間都是隨意看看,跟jair介紹河邊景色,少了第一次遊河的那種興奮感。不過在好天氣時遊河,真的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Dubai Creek河邊最顯眼的建築物,就屬這兩棟了。我要跟各位介紹的是左邊這棟建築物,它是杜拜的國家銀行,大概就像是我們央行那類的機構吧。它最特別的是它的表面就像是一塊大玻璃,會隨著你位置角度的不同,反射出不同的河上風光,真的是很有創意的設計。


 


我覺得一個城市,多了一條河,好像就賦予了這個城市另一種完全不同的風貌,就像城市可以同時具有繁忙進步的一面,與悠閒放鬆的一面。希望台北的淡水河沿岸和高雄的愛河沿岸都能好好地規劃,重新為這兩個城市注入新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