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bai Creek將杜拜分為Deira和Bur Dubai兩個部份,連接兩岸的交通,只有一條隧道和二條橋,因此,不論何時,隧道和橋附近,永遠處於塞車的狀態。


當陸路塞車行不通時,沒關係,杜拜還有水路,這時有water taxi的存在就變得很方便了。只要花少少的0.5阿幣(約台幣4.5元),就可以避開塞車,坐船從河的這岸到對岸喔!!


去杜拜前,我就從別人的網誌上知道有water taxi這項特別的交通工具,依我愛湊熱鬧的個性,當然一定要去試坐一下囉!!第一次去坐是和brian上午去的,一靠近河邊就看到空中水鳥四處飛翔,碼頭邊也滿滿的都是人,一艘船接著一艘地靠岸又出發,大家都擠在甲板上等,只要一有船靠岸,船上的人下完了,大家就一個接著一個地跳上船去,有時船還沒完全靠岸,大家也急著往船上跳,不知到底在急什麼??



 


第二次去坐是接近傍晚的時候和jair去的,人潮沒白天那麼多,本來還以為water raxi只營運到太陽下山,但沒想到居然會一直營運到晚上,而且晚上坐的觀光客還不少呢!!在渡船頭等brian來接我們的空檔,我和jair就在河邊隨意照相,那時我照到了下面這張,天色將暗的渡船頭。照的當時並沒有覺得這張照片有什麼特別,但回國後看到這張照片,卻覺得很有感觸。這張照片裡的渡船頭,有別於白天的繁忙,在藍紫色天空的襯托下,不論是微微開始亮燈的建築物,或是停靠在碼頭休憩的船隻,都讓我感到有一種沉靜的美,也讓我對杜拜這個城市開始有了另一種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