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秤座的關係,我做任何決定前,都會先想好各種可能性,搜集好資料,然後,才做出決定。尤其現在網路這麼發達,搜集資料更是方便多了。平時看到大家在部落格上分享的各種資訊,我覺得日後有可能用到的,就會先存在「我的最愛」裡,以備不時之需。

最近,brian卻發現我連日常生活上的小事,也很重視要先survey。那就是在看電視的時候,我每個整點,一定都會把每個電視台從頭到尾都看過一遍,再決定我要看哪一個頻道。有時沒興趣的,就只看個幾秒;稍微有興趣的,就停留個幾分鐘;把有興趣的頻道記下來,再決定待會要看哪一台。
記得「為什麼男人不聽  女人不看地圖」一書中提到,男人一拿到電視遙控器,就會開始一直轉頻道。我看到這段敘述時,覺得我是女人,可是我也還滿愛轉頻道的。

被brian發現我很注重survey後,我仔細想想,我好像還真的大大小小的事都會先找齊資料、再做決策。舉例來說,像是出國自助旅行,我一定會先上網研究當地的觀光網站,哪裡比較好玩。等到資料都看完了,再把我想去的景點搜集起來,安排行程,看怎麼走比較順。確定行程後,再開始找詳細的交通方式、住宿點。這些都確認後,再看有沒有比較便宜的套票適合我們的。
有時計劃地差不多時,發現臨時有事不能請假,計劃泡湯,我也不會覺得很難過,因為對我而言,在survey資料的過程中,我已經享受到出遊的那種樂趣。所以我也很樂於幫別人上網查旅遊資料,因為有時他們去的地方是我不太熟悉的,覺得藉由查詢的過程,讓我又多了解一個地方的特色,也是一個收穫。

而且,我在選用這個部落格版面的時候,也充份發揮了我愛survey的個性,因為我居然很有毅力地、分了好幾次,看完整整16頁的版面圖片,才決定用現在的這個小花版本。我想,應該沒人像我這麼無聊,一定要看完所有的選擇才要決定吧!!

不知道有沒有天秤座的人,也是跟我一樣,有重視survey的個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