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政大的同學,一定吃過指南路上的這家餐廳「四川飯館」。原本店面位於一樓,不知何時,搬到了原址的二樓,繼續經營。
記得唸書時期,對沒賺錢的學生而言,通常都是隨便吃吃就打發一餐,要吃合菜,只有在家聚或是球隊聚會時,才有機會吃到這麼豐盛的一餐。
畢業已經超過十年的我們,跟同學聚會時,偶爾還是會回來吃這家有著大家共同回憶的四川飯館。


一進餐廳,一定會注意到牆上這幅大大的彩色菜單,其實說老實話,一直覺得這個菜單,看得我眼花瞭亂,不知道為什麼要弄得這麼花俏。後來,我才知道顏色的區別,紅色的,是指辣的菜色,藍色和綠色各代表什麼,我至今都還沒研究出來。



這天,我們五個人,叫了六道菜,每個人都滿到喉嚨,總共也才930元,真的是很經濟實惠吧!!來這家餐廳,記得一定要叫小盤的就好,它的份量超多,千萬別低估了店家的誠意。

其實,四川飯館的菜是走「俗又大碗」的路線,不算超級美味,但還是有一定的水準。仔細想想,為什麼我們還是會不遠千里而來,就為了到四川吃一頓飯呢??可能我們在追尋的,是回憶中的年輕歲月吧!!彷彿吃著四川,聊著往事,我們又重回到大學的年代,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