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湯瀑布當健行的起點,是因為從這裡到赤沼,算是下坡的路程,對我們這些平常很少運動的弱女子而言,應該會是比較容易達成的目標。


步道的一開始,就是順著一條溪流前進,這條小溪,就是湯瀑布往下流的水源。才剛始走不久,我就喜歡上了這片大自然,看著緩緩流動的溪水,搭配上整片的山林綠樹,讓我的心情馬上沈靜下來。當然,身負camera man職責的翟和我,手中的相機也是拍個不停,因為好像隨便拍都是美景。不過,可惜的是,那天是陰天,天色有點暗,我想,若是晴天來,一定會更美吧。



 


來日本前就知道今天關東楓紅晚紅,但行程已經安排好了,我們還是按照原定計劃來日本旅遊。上山的過程中,也發現的確還不太有楓紅,但既來之則安之,我們也不太在意是否能看到楓紅。


沒想到走沒多久,就在河的對岸看到了一株楓紅,我們馬上停了下來,開始拍照留念。其實,比起滿山遍野的楓紅,我反而更愛這種黃黃綠綠紅紅的景色,這種顏色交錯的美更讓我讚嘆,滿滿的楓紅,雖然也很美,但卻讓我有一種被壓得喘不過氣的感覺。




 


行走的過程中,偶爾也會發現小小的瀑布,雖然路程中的景色,比不上東北的奧入瀨溪壯觀,但也有另一種含蓄的美感。





 


走到一半時,發現有一條叉路往下,本來我們不太在意,打算繼續往前走。後來回頭一看,才發現我們錯過的是下面這張照片的美景。發現後,我們又停了下來,下去照了好幾張照片後,才心滿意足地離開。



 


 


當初看路程距離時,覺得這段路好像沒有很遠,但邊走邊停下來照相的結果,變成時間好像拖延了不少,還好我們是中午就上山,相信應該可以在天黑前完成健行。所以,以後來健行的話,還是要預留多一點時間才比較保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