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計時:六十分鐘。


在銀座三越百貨買完老闆的禮物後,一看手錶,居然已經六點了,我心想,一定要開始往新宿移動了,不然就要遲到了。原本下午打算去銀座和表參道二個地點,結果居然才在銀座就打混了一個下午,到天黑了都還沒逛完,真是不得不佩服我自己逛街的能力。


從三越前的銀座地下鐵站進去,沒想到離丸之內線的銀座站還有一段距離,大概要走五分鐘以上吧!!因為時間寶貴,我一路快步行走,連看到旁邊的商店也不敢停下腳步,怕我太會逛了,會擔誤時間。


本來打算利用剩下的一點時間,先坐回飯店放東西,因為手上的衣服和五本小說,提了一整天,實在快不行了,而且等下要去藥粧店,還是先把東西放回飯店比較好。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我進站時剛好錯過一班車,下一班列車居然只開到新宿,新宿站離京王有點遠,要是走路回去,再走出來到新宿東口的集合地,想到就有點累。電車快到新宿站時,只剩四十分鐘了,這時我心一狠,決定直接在新宿三丁目站下車,沿路逛到新宿東口集合地,搜尋一下我一直沒買到的包包、和日本小說,我想,這股血拼的動力,應該可以讓我繼續提得動這些東西吧。


 


倒數計時:四十分鐘。


從新宿三丁目車站的地下通道,繞來繞去,才終於繞到丸井百貨,地下鐵的通道真的跟迷宮一樣。沒想到我連逛了丸井和伊勢丹百貨,都沒看到我喜歡的包包,看來我只適合在春夏季來日本,秋冬款的色系我都不太喜歡,不過也好,把錢省下來買別的東西。


從丸井百貨走出來時,看到路旁有間很熟悉的店,想了一下,才想到是在翟的旅遊書裡介紹過很有名的「追分團子」。剎時也想到,我連午餐也還沒吃,只吃了塊蛋糕,雖然時間所剩不多,買個抹茶團子來吃吃、填填肚子。一支168日元,還滿好吃的,它是原味的團子,上面再抹上抹茶泥,不過日本的甜食真的都甜到不行,為什麼他們吃這麼甜,還能這麼瘦啊,真奇怪??可能因為太餓了,我居然只顧著吃忘了拍照…不過說到團子,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在北海道函館大沼公園裡的沼之家賣的,不會很甜,我一次可以吃好幾支呢。沒空去大沼公園也沒關係,在札幌到函館的北斗星號電車上也有賣喔!!


 


倒數計時:二十分鐘。


吃完團子一看時間,只剩不到二十分鐘了,我超快三步併做二步,往東口前進,因為我還打算利用僅剩的時間,去紀伊國屋隨便買幾本書呢。


 


倒數計時:十五分鐘。


剩下十五分鐘時,我到了紀伊國屋門口,看準了文庫在二樓,趕快前往二樓。最重要的,當然是要先買到光文社出的赤川次郎的杉原爽香系列囉,還好這個一下子就找到了。接著又去幻冬舍文庫書架上,找到了虹的女神,但淚光閃閃則一直沒找到。


 


倒數計時:十分鐘。


這時,發現角落有個查詢機器,可以輸入書名或作者等資料,查詢書放在哪個編號的書櫃。我馬上輸入淚光閃閃,居然沒找到,算了,時間不夠,先放棄。再輸入記憶中的另一個書名:扶桑花女孩,還好這本有找到,迅速地移動到那個書架後,找到那本書,就趕快去櫃檯排隊結帳。


 


倒數計時:五分鐘。


結果,碰到一個斯文的店員,很仔細地幫我包文庫的書套,但他正後方那個大大的時鐘一直在提醒我,只剩五分鐘了,真想催促他快點,但又覺得這樣很不禮貌。還好剩二分鐘時,終於結完帳了。我快步離開紀伊國屋後,提著滿手的東西,迅速地跑向集合地。


 


時間:七點整。


正在集合地路口等過馬路時,發現大樓上的時鐘已經寫著七點整了,這時我心跳開始加速,深怕自己又是遲到的一個,讓大家等真的很不好意思。過了馬路到yodobashi camera店門口一張望,還好我是第一個出現的,總算沒讓大家等我。


 


事後感想:


第一次渡過這麼緊湊的六十分鐘,真的很刺激,不過應該很傷腦細胞吧!!經過今天的體驗,我覺得我已經可以體會神鬼認證裡,男主角一直在躲追蹤的心情。不過,我才過六十分鐘的緊張生活,就快受不了,他可是過了好幾天呢。但那是演戲啦,若是在現實生活裡,也時時刻刻都過得這麼緊張的話,應該會先得精神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