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到東埔,爬完八通關古道,提早吃完晚餐,要回飯店時,發現旁邊有座吊橋,不過那時已經起霧,視線不太好,因此,就決定隔天早上再來。

東埔吊橋

 

隔天早上來時,才發現這個吊橋還長的,而且回台北後沒幾天,剛好看到蘋果日報有介紹東埔的報導,那時我才知道原來這座吊橋叫豎琴橋,應該要拍吊橋的側面,才會看出它的美,不過很可惜的,我們只拍了正面的照片。

 

東埔吊橋往下看

這座吊橋很特別的是,吊橋的中間是屨空的,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照片中可能看不出來,這座吊橋還滿高,有懼高症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可怕。東埔吊橋的風景

吊橋旁的景色很美,舉目所及,到處都是綠色的樹林,往下看還有小溪流和四處綻放的野花,看了都覺得心情很好。

 

從東埔吊橋看八通關古道的土石流

抬頭往上看,發現有一個塌坊處,照方位來看,應該就是我們昨天去爬的八通關古道入口處的塌坊吧。

蜜蜂酒

走到吊橋的另一頭,發現很多遊客圍在一個攤子前,湊上前去看了之後,才發現那是賣蜂蜜的攤子。雖然不知道這個蜂蜜的品質好不好,但brian滿愛吃蜂蜜的,所以我們也湊熱鬧地買了一瓶常見的液狀蜂蜜和一瓶膏狀的蜂蜜,二瓶共500元。

蜜蜂

這攤還有賣蜂蜜酒,把蜂蜜浸在米酒裡,看來挺可怕的,販賣的小姐還特地拿出一隻蜂蜜讓我看,真的好大一隻喔,而且刺也很大,光用看的我就覺得很可怕,怎麼會有人想要喝呢,不知道有什麼特殊的功效。

路邊採茶

離開吊橋後,發現路邊有人在採茶葉,好像沒看到採茶的景象了,茶葉好像是這裡的名產,到處都可看到沙里仙茶葉的廣告。不過因為不愛逛特產店,所以沒喝過沙里仙的茶葉味道如何,不過住宿的飯店有附送二個茶包,待我喝完後,再跟大家說好不好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