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完水社步道後,我們發現太陽快下山了,本來想說伊達邵碼頭應該可以看到夕陽,就打算飆車回民宿,坐在陽台上悠閒地看夕陽。

沒想到,這個決定真的大失算。因為回民宿的途中,發現太陽下降的速度比預期地快,那時還心想,還好我們快到民宿了。沒想到接近民宿時才發現,伊達邵碼頭完全看不到夕陽會被旁邊凸出的小山丘擋住。

黃昏的日月潭-1

我們只好馬上掉頭,再往文武廟開去,眼看著太陽一直下降,沿途邊開邊注意太陽出現沒,一發現可以看到夕陽後,又要注意哪裡可以路邊停車,簡直在跟時間賽跑。

黃昏的日月潭-2

還好最後還是有看到夕陽,雖然不是最好的觀賞景點,但我們已經很滿足了,機會難得,我也趁機拍了好幾個角度的照片。

黃昏的日月潭-3

比起看山,我更喜歡看天空和水,覺得那種一望無際的感覺,讓我的心情整個都跟著開闊起來。

黃昏的日月潭-4 

前後不到五分鐘的時候,太陽就被擋住了,只剩餘輝從雲層後方露出。唉…美景總是消逝地特別快。

黃昏的日月潭-5

下次還有機會去日月潭玩的話,我一定要去慈恩塔看夕陽,那裡是附近的最高點,360度的景色都看得到,去那裡欣賞夕陽一定很美。

伊達邵碼頭黃昏景色

夕陽下山後,我們回到了民宿,發現這裡雖然看不到夕陽,但夕陽的餘輝卻帶給碼頭另一種美,整個天空都是橘紫色的,這時候,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大自然真的是變化萬千,百看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