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去台大醫院訪友,在地下一樓的餐廳聊天時,突然聽到警鈴響了不到一分鐘就停了,我們也不以為意,就繼續聊天。隔了二十分鐘,就聽到廣播說,請東址的病患疏散到一樓,這時我們看看外面,大家還是走來走去,經詢問餐廳店員後,也得到應該沒問題的答案,雖然有聞到一些煙味,但我們還是很大膽地繼續坐在餐廳裡聊天。

沒想到又隔了十幾分鐘,這次是有人來趕我們,叫我們到一樓,他要關閉下面的商場,經詢問後,才知道原來是四樓的開刀房爆炸,聽起來好像滿嚴重的。

台大大廳

到了一樓,才發現大廳已經有很多病患和家屬聚集,不過看來有點一團亂,我們也不知該去哪裡詢問現在的狀況。

大廳的病患

很多無法自行行動的病患,躺在病床或是坐在輪椅上,被推往大廳等候後續處理。

大廳擠滿了人潮

平常很安靜的醫院大廳,應該很難有這麼熱鬧、擠滿了人的時候吧。

排成長列的救護車

醫院門口外,排了一長排的救護車,準備要幫病患轉院,看來火警好像真的滿嚴重的呢!!

準備轉院的病患

而且大廳門口,很多媒體擠在那拍攝畫面,我看到大家都在拍這個畫面,也湊熱鬧地跟著拍了一張。

在台大門口等候的病患

回來看新聞後,才發現火勢還不小,可能因為是另一個方位,大門口看不到,加上沒看到消防車的出現,所以我們還一直以為不是很嚴重呢。

我想,台大的醫生應該也是手忙腳亂的吧,不知道醫生們平常有沒有做過疏散的演練。印象中,這好像是台大第一次發生火警,居然運氣這麼好,就被我們遇到了,還好大家都很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