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花蓮的第二天,還沒想好要做什麼,我和brian吃完早餐後,就在飯店逛逛它的設施,發現在後方有間捷安特的腳踏車販售店,我們就進去問他哪裡可以租腳踏車(我們以為可能要到七星潭才能租),沒想到店員說,他們這裡就可以租。看到戶外的陽光正在呼喚著我們,因此我們就臨時決定這天的行程,改為自行車之旅了。

我們租車時才發現,平日和假日的價格相差很大,像下面照片中這台,平日租一整天只要150元,假日租一小時就要150元,為了省錢,以後還是平日出去玩比較好。

自行車一日遊

花蓮自行車車道規劃得很好,不過從美崙飯店出發,要先經過一小段馬路,才會抵達自行車專用車道。

從小到大,騎車次數不超過十次的我,是長大後,在日本唸語言學校時,才跟同學學會怎麼騎腳踏車,但因為練習的機會很少,所以騎車技術很差。只要是在人很多的車道上,我就會很緊張,變得不太會控制龍頭,還好這天是平日,花蓮騎自行車的人不太多,因此我騎得比較自在一些。

自行車道旁的海景

自行車車道沿路風景都很優美,等於是沿著海邊前進,悠閒地騎著車、吹著海風、欣賞美景,隨時都可以停下來照相、休息,真的很愜意。可惜這幾天花蓮的天空都濛濛的,不然照起相片來一定會更美。

在這裡停留、照相時,我發現這裡的場景,很像日劇鈴木保奈美主演的「戀人啊」裡,女主角跑去沖繩尋找童年回憶的地方,若在加幾朵大紅花,就更像了。

七星潭

騎一陣子後,抵達了七星潭,可能因為是平日吧,人潮很少,我和brian二人靜靜地坐在海邊看海。真羡慕花蓮人,這麼近的地方,就有這麼美的海景,不論是想發呆、或是想事情時,都可以來這裡享受寧靜,真的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