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太魯閣之前上網查資訊時,就看到很多人推薦砂卡礑步道,不過因為我們去的那段時間還在整修沒有開放,只好改去也滿多人推薦的白揚步道。

白揚步道外的明隧道

經過天祥後不久,就會看到這個明隧道,過了明隧道,就到了白揚步道的入口。不過還要再往下開一點才是停車場,這段路不是很寬,千萬不要因為想偷懶,就隨意停在路邊喔。

前面已經塌坊的明隧道

每次看到土石流或是像上面照片這類的損害,都會覺得這是大自然的反撲,就更覺得環境生態保護的重要。

 白揚步道

在停車場停好車,回頭走三分鐘左右,就看到了白揚步道的入口。

白揚步道入口

步道的入口,就是一段漆黑的山洞,要來走白揚步道的人,記得一定要攜帶手電筒喔,因為整段路程中有很多個山洞,長短不一,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帶著手電筒照明比較好。

白揚步道沿路都是平坦的道路,不過經過山洞時要小心步筏,因為有些山洞地面還有積水,雖然有水電筒照明,還是放慢腳步比較好。

白揚步道旁景色-1

白揚步道旁景色-2

步道沿路,可以欣賞到彎延的溪水、陡峭的山壁,還有很多顏色特別的岩石,如白、黑、綠色等。

 白揚步道旁景色-3

這裡,總共可看到上、中、下三個瀑布,很有趣,第一次在同一個地方,看到同時有這麼多的瀑布。

我和brian還走過那個吊橋到對面欣賞風景,走吊橋前,我們就注意到上面註明只能載重十個人,但沒想到我們走到一半時,後面突然有一整團的歐巴桑、歐吉桑上來,我看應該有超過二十個人。我和brian很怕吊橋垮掉,就趕快迅速地通過,我想,他們應該完全沒有注意到吊橋旁的標示牌吧。

要走吊橋回來時,也是不停地有旅行團一直過來,我們等了好久,都沒等到低於十個人的時候,後來我抓準時間,趁那批人在另一邊照相,還沒那麼快走過來時,趕快跟brian走回去,不然等他們不知要等到何時呢。

走到瀑布時,我以為終點到了,沒想到下面還有一個景點--水濂洞。

水濂洞

這裡的水很冰,喜歡玩水的人,記得攜帶雨衣和換洗衣物來。我們有從旁邊試著要走進去,發現山洞裡全部都是水,不論是下面的積水,或是上面滴下來的水,跟下雨一樣。本來想拍張水濂洞內部的相片,結果拍出來全部都是水珠,完全看不清楚。若是有帶換洗衣物來的話,進去裡面享受一下被水淋的感覺,應該很有趣吧。

整段路程走下來,大概不到二小時,也滿平緩好走的,不過沿路的風景,沒有綠水合流步道那麼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