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花蓮旅行的目的,一個是來看美麗的東海岸,另一個就是我一直想來的太魯閣。

大學時當救國團服務員的時候,曾來過天祥二次。但一次是中橫健行,只在天祥住宿一晚;一次是天祥駐站,但卻很幸運地碰上了颱風,中橫路斷、天祥活動中心屋頂碰洞淹水,我們也被困在天祥好幾天。所以,那時幾乎沒有好好地參觀過太魯閣,這幾年,一直很想去太魯閣看看台灣的大自然美景。

這次來太魯閣,運氣不太好地遇到了下雨,不過我和brian不減遊興,還是從早玩到晚,還走了三個步道。先從我最推薦的綠水合流步道開始介紹。

綠水管理站

綠水合流步道,去程是走在比中橫公路略高的地方,可以趁機從比較高處欣賞沿路的風景,回程,則是順著中橫公路回到起點--綠水管理站。

山嵐

我們待在太魯閣的時間,大多都是陰雨綿綿,只有在走綠水合流步道時,陽光曾經小小地露臉。

駁坎

更大型的駁坎

上圖的石頭堆砌方式,是很特別的方式,稱為「駁坎」,這種方式比較穩固,不容易造成土石崩塌。(好像是這樣啦,有點忘了。)

綠水合流步道-1

之前拍的太魯閣照片,因為下雨的關係,都有點濛濛的。出了太陽後果然不一樣,兩旁的綠樹、草地,整個色澤看起來好美。

綠水合流步道-2

整個綠水合流的步道,大部份都是這麼好走的路,很適合老人家及小朋友,它的舒適程度,跟宜蘭林美步道差不多。

 綠水合流步道-3

步道的路程中,經過了一座小吊橋,我發現它的支撐鋼筋是固定在橋旁的一顆大石頭上,真擔心那個石頭一旦鬆動的話,不就很危險嗎。

路邊的岩石-1 路邊的岩石-2

在觀察路旁的石頭時,發現有二顆石頭上,刻字註明它是哪種岩石,雖然覺得增長了知識,但也覺得,刻字在石頭上,會不會有點破壞大自然呢。

綠水合流步道往下看的景色

這是從步道往下看公路的景觀,邊走邊欣賞壯觀的大自然景色,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綠水合流步道-4

走到一半,發現上面在滴水,原本以為下雨了,結果才發現,是自然形成的一小段水流。

綠水合流步道-5

步道其中一小段比較危險的,就是上面照片中的峭壁路段,旁邊有立牌,特別註明要小心落石、快速通過。真佩服當初開創步道的人,在這麼陡峭的地方,開出一條步道,不過也很謝謝他們的辛苦,才讓我們有機會欣賞到這些大自然的美景。

從公路往上看綠水合流步道

後來走完步道,順著中橫公路從合流回到綠水時,往上抬頭一看,發現了我們剛剛走的步道,就在上方不遠處。

整段路程走下來,大約一個小時,算是滿輕鬆好走的路程,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