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的第三天,我和brian不想去海洋公園,也不知道該去哪,當天早上臨時上mobile01網站,很隨興地決定來探訪花蓮的世外桃源--慕谷慕魚。

從花蓮市區往南走,接台九甲線,到13K的地方,就會看到慕谷慕魚的標示,接著,就會看到門口歡迎遊客的標示。

慕谷慕魚入口處標示-1 慕谷慕魚入口處標示-2

後來我們出來時,才發現在這個標示的右邊,就有慕谷慕魚的遊客中心,不過不太明顯,想先去拿資料的人,記得要注意看喔。

在派出所辦好入山證後(費用:10元/人),通過了檢查站,我們就開始了慕谷慕魚的健行之旅。

順著小路往前開,我們發現大家都把車停在一處空地,旁邊也有原住民賣吃的小店和公廁,我們以為車子應該只能開到這,就從這開始了我們的健行之旅。沒想到我們往前走了一陣子後,才發現,原來車子還可以繼續往前開,只是不太好會車就是了,我心想,車上的遊客,一定覺得這二個人是瘋子,有車不坐要用走的。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我們是來接觸大自然的,就多走點路囉!!

慕谷慕魚風景-1 

整個步道沿路走來,都是順著一條溪流前進,但一看到溪流的瞬間,我和brian都馬上拿起相機拍個不停,因為真的太美了,很少看到這麼綠的顏色。這裡的感覺,讓我聯想到日本的五色沼,那個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慕谷慕魚風景-5

有時在道路旁,會發現被雜草掩蓋、不太明顯的步道入口,往下走,可以更靠近溪邊,我和brian雖然擔心階梯不知有沒有毀損,但因為景色太美了,還是決定往下探險。還好我們有往下走,因為下面看到的景色更美。

慕谷慕魚風景-4 

 邊健行邊欣賞美景,真是很令人心情愉悅的事,台北近郊,怎麼就沒有這麼美的地方呢!!

慕谷慕魚風景-8

慕谷慕魚風景-7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步道的終點--發電廠。走完這段路程後,我心裡想,雖然我們比其他人多走了一些距離,但我發現,最美的風景,都是在前半段路程中,所以,我們也算因禍得福,提早停車,換來欣賞到美麗的景色。

慕谷慕魚步道終點

整段路程來回,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沿路都是平坦的水泥路,很適合一家老小來健行!!尤其路旁難得的美景,又是台北看不到的,有來花蓮玩的話,記得留一點時間給慕谷慕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