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去逛costco時,剛好碰到在試吃紅龍羊肉爐,雖然試吃的那鍋還沒煮好,但從鍋裡飄出來陣陣的香味,讓從旁經過的我和brian,發現了冰櫃裡羊肉爐蹤跡,忍不住就拿了一盒放入推車裡。

一盒裡共有二包,價位:495元。盒子上面註明了含肉率40%,其他家廠牌好像都沒有特別註明過含肉率,我也搞不清楚40%算多還少,不過,既然有特別註明,應該算多才對。

紅龍羊肉爐外盒

當天下午回到家後,我和brian馬上就迫不及待把它拿出來退冰,打算今天的晚餐就是羊肉爐了。退冰時,看到上面浮的那層白白的油,讓我心裡有點害怕,油花會不會過多了一點啊,後來加熱時,趁機撈了不少油出來,不然吃完這鍋羊肉爐,可能馬上要肥三公斤呢。

 

紅龍羊肉爐內包裝

不過心急著想吃的我們,忘了拍煮好後的成品照(加了青菜、貢丸、烏龍麵),只好用描述的囉。

它裡面的肉含量真的滿多的,我和brian一餐都吃不完,不過相較之下,湯的份量就有點少,變成我們湯都喝快完了,肉還有不少。它的肉塊其實還滿好吃的,不過肥肉和皮都不少,我不敢吃,只挑瘦的部份吃。

雖然紅龍羊肉爐又便宜、肉又多,但煮完後,家裡的羊肉味久久不散,連抹布上都沾滿了羊肉味,不得不把抹布丟棄。在美味便宜、和羊肉味的拉扯下,我還是決定放棄再度購買紅龍羊肉爐,因為,實在不想再聞一天的羊肉味了。不過它真的很好吃,不介意味道的人,可以買來吃看看囉!!

----------------------------------------------------------------------------------------------

買羊肉爐的這天,我們還買了台畜萬巒豬腳,價位:319元。被包裝盒上照片誤導的我,本來以為裡面是已經切好的豬腳,結果回家來打開一看,才發現是一支完整的豬腳。

 

萬巒豬腳外盒

裡面除了有一隻真空包裝的大豬腳外,還有原味及蒜味二包調味料。雖然看到這整隻豬腳很傻眼,但為了吃,只好派刀功較好的brian出馬,進行切片的工作。

萬巒豬腳內裝

邊切時,我和brian就邊偷吃,一吃之下,發現還滿好吃的呢!!而且瘦肉的比例不少,剛好適合不敢吃肥肉的我。

不過,不是專門廚師的我們,很難把豬腳切得很完美,還有一些肉黏在骨頭上,不好切下來,不過也沒辦法,只好放棄囉。因為切得太醜,就沒有拍成品照。

說實話,這個豬腳還滿好吃的,搭配它附的沾醬,甜甜的醬油味,跟豬腳很搭。不過切片的過程實在太累了,讓我們完全不會想再買,要是有切片好的豬腳,就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