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台南玩,其中一個目的,是想看看許久未見的學妹--欣孜。欣孜是brian的家族學妹,自從大學畢業後,她回南部教書,就很少見面,剛好利用來台南的機會,找她好好聊聊。

這次的行程,大多以吃當地小吃為主,實在不太適合聊天,只有深藍咖啡館的行程,可以坐久一點,剛好欣孜週末會在台南,就約了她在深藍咖啡館見。

深藍咖啡館的外觀設計,讓我聯想到糖村,都是屬於設計簡單、色調柔和,只是糖村是以粉紅色為主,而深藍咖啡館是以粉藍色為主。

深藍咖啡館的內裝禁止拍照,不過我在拍自己點的蛋糕時,沒有被服務生禁止,所以我想,應該可以拍自己的餐點吧!!

下午一點半開始,是下午茶時段,點任一款蛋糕後,再加100元,就可以任點一杯飲料。說實話,我覺得它的消費有點過高,因為飲料要價150元,蛋糕大概也都在100元到150元左右,不過因為之前網路上都對它的千層蛋糕讚譽有加,所以既然來了台南,不來吃看看實在很可惜。

在選蛋糕時,我問服務生,哪一款千層比較不甜,她介紹我法式千層和水果千層,因為印象中在某個人的網誌上曾看過對水果千層不是那麼滿意的評語,所以我點了最基本款的法式千層蛋糕,搭配冰黑咖啡,共220元。

這家店也有賣一般的蛋糕,不過因為千層蛋糕很有名,所以brian點餐前,我叮嚀他一定要點千層蛋糕,最後,他選了焦糖千層,價位130元,再加100元,點了一杯曼特寧。在這裡點熱咖啡好像比較划算,因為喝完後,可以免費續一杯美式咖啡,點冰咖啡的話則沒辦法續杯。

第一次吃千層蛋糕,比想像中還好吃,因為雖然有很多層奶油,但正如同服務生推薦的,真的不會很甜,原味的口味吃膩了,還可沾它附的水果醬,又變成另一種口味。雖然剛剛才吃下那麼多小吃,但不知不覺地,就把一整個蛋糕又吃完了。

原本以為brian的焦糖千層會很甜,吃了一口之後,發現也沒想像中的甜,還滿好吃的。

上面那張照片是千層蛋糕的側面,我很無聊地數了一下,發現大概有50層,真是製作過程很費工的蛋糕,這麼想了之後,就覺得賣100多也不算太貴。

整個餐廳裡的色調,令人很沉靜、舒服,很適合想要心情放鬆的午後,來這裡偷閒一下。不過,可能因為它太有名氣了,人潮落驛不絕,當我們在聊天吃蛋糕時,就有人在旁邊站著等座位,感覺很有壓迫感。

這次台南行,很高興看到欣孜,她一點都沒變,還是跟大學時一樣,真羡慕她保養得宜,唉…不會變老真好。

本次花費:670元。(三人份下午茶)

 

深藍咖啡館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府連東路55號

電話:(06)238-7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