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南的第一餐,我們選擇來到保安路和國華街口附近,因為這裡有很多有名的小吃,可以一舉吃個好幾攤。

如果是開車前來的話,建議車子停在府前路和國華街口的路邊停車格,再走進來不到一分鐘就到了。因為中午的保安路很熱鬧,路邊併排停車很多,要是開進來的話,應該不容易找到停車位。

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推薦這家小吃,既然來到台南,一定要嚐嚐才行。不過來台南想吃的東西太多,所以我和brian有先擬好戰略,就是都只點一人份,嚐嚐味道即可,千萬不能只吃一攤就吃飽了。

一份蝦仁肉圓有三粒,價位50元,我們還點了一碗四神湯。

它最特別的,應該就是淋在上面的醬汁是用蝦膏當原料去調配出來。吃下第一口肉圓時,嗯…蝦膏的味道真的很明顯,不過我平常不吃蝦膏、蟹黃這些東西,所以對我而言,這個味道有點小腥,不過還算可以接受就是了。

至於內餡,每個裡面除了肉外,大概有三隻小蝦,吃起來還滿清爽的。我很怕吃到肥肉,還好它的內餡還滿瘦的。

 

不過四神湯就不是很推薦了,第一次吃到只有小腸的四神湯,完全沒有薏仁等配料,不太習慣,而且湯有點清淡,下次來可以只吃肉圓就好。

因為這是我們來台南的第一攤,實力還很堅強,所以大概十分鐘就吃完了吧。(之前po的阿村牛肉湯,其實是今天的第三攤,順序有點錯亂。)

本次消費:75元。

 

「茂雄蝦仁肉圓」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46號

電話:(06)228-34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