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brian的同事就介紹我們可以去宜蘭林美步道,上網查詢了之後,發現假日人很多,某個週一,我們特地排休,專程來探訪林美石磐步道。

剛好也想帶Matt到郊外踏青,我們就舉家一起出發,來到了宜蘭礁溪。(只有Matt的爸爸媽媽在辛苦地上班賺錢)

一路順著指標前進,還滿好找的,不過我們錯過了步道入口的指標,一路往上開到佛光大學,問了大學的警衛,才知道走錯路,回頭找步道入口。原來路旁有個小小的指標,的確還滿容易錯過的,不過當你發現路旁停車開始變多時,就可以注意步道入口的指標了。

步道入口,是很平緩的碎石子路,沿路都有樹蔭,不會太炎熱,爺爺奶奶舒適度應該有到達五顆星吧。

Matt剛開始健行時,還有點不太想走,一直想要人抱,但我們都叫他要自己走,還好,他看撒嬌不成,也就很認命的自己走。

難得來林美步道,當然要照張到此一遊照囉!!

 

剛開始走沒多久,就看到了第一個休息點--步道旁的長櫈。因為這次健行的成員有老有小,所以就稍微休息一下,補充點水份。Matt這時還有點懶懶的,可能不是很想健行吧…

沿路都是樹蔭和小溪,步道又平緩,真的很適合全家老小一起來運動。沿路Matt也乖乖地一直跟著我們走,沒有再喊著要抱抱。

走到一半的路程左右,眼前是一段很陡峭的階梯,這段我們就不敢讓Matt自己走,由姑丈抱Matt完成這段路程。

原本爺爺奶奶怕體力不支打算回頭,後來也改變心意,繼續往下走下去。

爬上樓梯後沒多久,就到達了第二個休息點,那時旁邊有另一組家庭也來健行,Matt看到小朋友在喝多多,就也想要喝,我們便鼓勵他繼續往前走,待會再給他喝,因為奶奶很有先見之明,也幫Matt帶了一罐多多來。

走沒多久,看到步道旁有一個小水池,本來要叫Matt下去玩水,因為知道他很膽小,還先派姑丈踩在水池裡,讓他看裡面很淺。沒想到超級怕水,抵死不從,連剛遇到的二個小妹妹都下去玩水了,他還是不敢碰水。

   

走過水池後不久,步道上又出現了櫈子,這是第三個休息點。因為我們從台北出發的時間比較晚,所以現在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了,怕Matt肚子餓,就在這讓他喝了多多、吃了幾片餅乾。

接下來的路程,也是很平順好走的路,而且沿路每隔100公尺,還有木樁記錄你走了多少距離。進來前,我們有注意整段步道是1700公尺,剛好Matt對數字很有興趣,所以沿路我們就叫Matt去找下一個數字木樁在哪,有了這個當誘因,Matt也走得更有興致了。

沿路除了綠樹,也開了不少小花,我們邊走,邊叫Matt尋找夾雜在綠樹裡、不同顏色的小花,分散他一點注意力,讓Matt覺得健行是件還滿有趣的事。

走沒多久,居然就走到終點了,林美石磐步道真的很輕鬆好走,適合全家大小來健行,連我們家Matt都能走完全程(除了樓梯),你就知道有多容易了。

出口處有個小攤,販賣當地的特產,因為天氣太炎熱,我們買了二支枝仔冰來吃,一支15元,還不錯,不過金桔茶不太好喝。

 

我們來的時間,剛好是別人的午餐時間,所以人不多,不會覺得擁擠。不過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就發現有整團的旅行團要來步道健行,還好剛好錯開,不然人太多的話,因為步道不大,聽說就很容易塞在步道上。

林美石磐步道,輕鬆好走又不太會曬到太陽,真的很適合全家來踏青,強力推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