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brian除了生魚片以外很少吃生食,如生牛肉、生馬肉、生雞肉之類的,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阿村牛肉湯是放生牛肉在碗裡,利用高湯燙成半生熟的料理方式,就覺得有很興趣,這種半生熟的口感,我們應該可以接受才對。

阿村牛肉湯滿好找的,就在保安路和國華街的路口,茂雄蝦仁肉圓的對面,不過這裡白天很熱鬧,路邊很多併排停車,所以建議開車來的人,可以停在府前路上再走路進來,一分鐘就到了。

它的菜色都是以牛肉為主,因為考慮到接下來還會吃很多攤,所以我們很保守地只點了牛肉湯和高麗菜炒牛肉。

坐下來沒多久,牛肉湯就端上來了。剛端上來時,牛肉還是粉紅色的,沒想到等我拍完照不到十秒,牛肉已經燙熟了。

湯裡的牛肉真的很嫩、很好吃,附的沾醬是醬油和薑絲,不過醬油怎麼是甜的啊,不太習慣的口味。牛肉高湯有很重的牛的味道,不知該怎麼形容,可以喝得出高湯很濃郁,不過也很慶幸我們是二人喝一碗,不然喝太多我可能會覺得高湯牛味太重了。

既然千里迢迢來到台南,經典菜色一定要吃到才行,所以我又加點了高麗菜炒牛肉,牛肉比湯裡的還嫩,而且加上辣椒的點綴,又更好吃了。結果這盤贏得brian的大讚賞,居然成為這次台南行,他覺得最好吃的料理。

本次花費:220元。

 

阿村牛肉湯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41號(保安路國華街口)(茂雄蝦仁肉圓對面)

電話:(06)229-3908

營業時間:晚上十點到隔天中午

 

arrow
arrow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