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某位學長升官的福,有機會白吃白喝一頓好料,我們幾個食客投票後,決定這頓升官慶祝宴,在「雞窩」舉行。

「雞窩」是以雞湯聞名的餐廳「驥園」的分店,主要的差別是,「雞窩」是個人套餐式的消費,而「驥園」則是以合菜為主的消費方式。

「雞窩」餐廳內都是採包廂的方式隔間,有二人到十人的包廂,可以滿足從情侶約會、朋友聚會、到家族聚餐等各種需求。我個人還滿喜歡包廂的方式,既可以聊個儘興,又不怕吵到其他客人。

來這家餐廳吃飯,重點當然是雞湯囉,真的又濃又好喝,若覺得太濃,還可請他加點高湯稀釋一下。湯裡有一大塊的雞腿肉,其實整個套餐吃下來,份量還滿多的,雞肉根本吃不完。不過沒關係,吃不完可以打包回家,這麼好料的高湯,可不能浪費了。

主食的部份我選擇麵,看起來還滿像拉麵的,放進雞湯裡煮還滿搭的。若不想吃麵,也可選擇鍋巴,加點雞湯一起吃,應該也很美味才對。

炒菜可以選擇的種類也還滿多的,魚、肉、青菜類都有,我們七個儘量都點不同菜色,等於吃了十來種菜色,感覺很豐盛。

也可另外加點雞汁蔥餅,搭配豆干肉絲或干扁四季豆一起食用,這可是這家餐廳的名菜,千萬不能錯過。

這家餐廳的另一個好處,就是飲料可以外帶,不收開瓶費。今天既然是要慶祝學長升官,怎麼可以少了美酒呢。我們特地去餐廳對面的頂好超市買了梅酒進來,一起舉杯慶祝。

「雞窩」真的是間值得推薦的餐廳,菜色又美味、服務又好、又有包廂,很適合各種場合的聚會呢!!不過價位不太便宜就是了,只好等下次有人請客,或是重要的慶祝場合時,再來光顧囉!!

 

番外篇:

吃完「雞窩」後沒多久,剛好又有機會去吃「驥園」,當然也喝到了驥園最有名的雞湯。不過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雞窩」,因為「驥園」的雞湯對我而言,真的太濃了,而且是一大鍋大家一起吃,沒辦法加高湯稀釋成自己喜歡的口味。加上驥園的合菜口味比較重,也不是我的偏好。不過,真的很大一鍋就是了,裡面有完整的一隻雞,喝完這鍋湯,應該痛風會馬上發作吧,真的太營養了!!

餐廳資訊

雞窩: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63號  TEL:2704-3038

驥園: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24號  TEL:27083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