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朋友的推薦,週日的早上,我們特地前往松蘿步道健行,去了之後發現,這裡真的是個放鬆身心、運動健行的好地方。

 

從國道五號下宜蘭交流道後,沿著台七線,往太平山方向前進,經過泰雅大橋/玉蘭後,車行大約五分鐘,就會發現右邊路旁有個小小的指標,寫著松蘿國家步道,順著指標右轉,就會發現步道入口處的停車場。這個停車場再往前一些些,離步道入口更近的地方,還有一小塊空地可以停車,不過空位不多,一下就客滿了。

從停車場往步道前進的路上,會發現有間公共廁所,記得一定要先在這裡解放一下喔,因為裡面沒有洗手間,只有這裡才有。

開始步行後沒多久,首先發現的,就上面那張地圖,旁邊就是賞魚區,溪水清澈見底,裡面還有很多小魚悠遊其中。

 

不過,這還不是步道入口,還要再往前走個20分鐘,才會抵達真正的松蘿國家步道。

其實,整個步道,都是沿著松蘿溪前進,沿路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大自然景色。

 

走了很久,經過了自來水廠,心裡面想著,怎麼還沒到時,才終於發現步道入口就在眼前。

 

前面的長椅,應該是讓人坐著拍紀念照的喔,不然免俗的,我們也在這拍了到此一遊的照片。

從這裡開始,才真正是松蘿國家步道的範圍,沿路都有樹蔭遮陽,其實走起來還滿舒服的,而且都是緩坡,不論老人、小孩應該都能輕鬆應付才對。

 

八月去時,水量還滿豐沛的,所以沿路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瀑布。

 

 

但我九月初又去松蘿時,卻發現瀑布都乾了,沒想到水量多寡差這麼多。

走了大約一半的路程,抵達第一個休息點,就是吊橋。雖然名為吊橋,但它卻是只靠三條繩子支撐,走起來搖搖晃晃的。

 

吊橋旁的溪水還滿淺的,有時間的話,可以在這裡玩玩水,感受一下冰涼的溪水。

 

休息過後,我們繼續往下前進,沿路發現許多大自然的生物。

 

走了快二個小時,終於抵達終點了,當然要照張紀念照。

 

走了這麼久,肚子也餓了,還好我們有先見之明,帶了不少食物、水果、和梅酒,在溪旁野餐。

往回走的路上,我們繞去剛剛錯過的水濂洞看看,不過看了之後,一點感覺也沒有,連哪裡是水濂洞都搞不太清楚。

 

整個松蘿步道,來回大概要花三個小時,雖然不是很陡,但因為距離很長,還是有點累。要去的人,記得可以帶點東西去野餐,補充點體力,應該可以幫助你走得更輕鬆。

松蘿步道真的很讚喔!!強力推薦大家前來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