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中旬回台中時,愛喝酒的brian和我,又跑去裕毛屋超市大肆採購了一番,還買了一瓶很有名的芋燒酌--薩摩司(下面照片中左邊第二瓶)。因為我發現幾乎所有日式燒肉店、居酒屋(除了和民),賣的芋燒酌,都是這瓶薩摩司,可見這瓶在燒酌界多有名。

買回來喝了之後,發現真的很好喝。喝起來很順口,有酒精的感覺,卻不刺激,尤其對美粒果葡萄柚果汁喝更是讚!!加了果汁後,完全喝不出酒味,讓我和brian一杯接一杯,喝個不停。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台中裕毛屋超市買喔,才賣680元。忘記最近看哪家日系百貨超市在特賣,居然特賣價是799元,真是貴太多了啦!!

原本打算等家裡庫存的燒酌喝完後,再去買一瓶回來。沒想到今天看到新聞,說到日本毒米事件,朝日啤酒也有九種的芋燒酌,因為使用毒米,要進行回收。原本還在慶幸,照片上的那瓶我有在大潤發看過,還好沒買。後來想說,還是上日本朝日的網站看一下是哪九種好了,沒想到一看之後發現,薩摩司也名列其中,而且我已經整瓶都喝完了…

日本網站上寫,是今年六月後生產的才有問題,我是七月在裕毛屋買的,現在只能希望台灣進貨速度沒那麼快,最好我買的那瓶是很久以前進貨的。不過,我空瓶好像還沒丟,晚上回家可以對一下製造編號。

但是,既然已經全部都喝下肚子,也沒辦法囉,只好希望身體已經順利地把毒素排掉了。寫到這,突然想到ki和jair來我們家玩時,我也有倒給她們喝耶,不過她們喝得量很少,應該是沒問題才對啦!!

原本以為只有大陸才有黑心食品,沒想到現在連日本也有黑心食品了,看來以後,說不定只有自己親手種的菜,才能確保不是黑心食品呢!!

9/22更新:經過一天的擔心後,我回家看了製造編號,發現我的第三碼是「G」,所以應該是安全的啦!!不過,最近不太敢再喝燒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