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松蘿步道,往宜蘭市區前進,一過泰雅大橋後,就進入了三星鄉。爬完山後,肚子快餓扁的我們,發現路邊聚集了很多人潮,原來是著名的三星卜肉店到了。

進去卜肉店一問,發現內用才輪到30幾號,我們拿到的是61號,怕要等很久,我們就決定改外帶卜肉一份(好像是200元,還是250元,有點忘了),結果也要等半個鐘頭才能拿到。

肚子餓扁的我們,決定先排隊買蔥油餅來吃。其實,在這個十字路口,總共有五家左右的蔥油餅店家,但生意最好的,還是卜肉店門口的這家。為了怕踩到地雷,我們也跟大家一起加入了排隊的行列。現在已經有點忘記價錢了,印象中好像是蔥油餅加蛋,一份35元的樣子。

原本我是完全不敢吃蔥的人,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敢吃三星蔥油餅耶,熱熱地吃,真的很美味。

吃完蔥油餅後不久,也輪到我們拿卜肉的時間了,領了外帶的卜肉,我們決定在回程找家餐廳享用。

途中剛好經過員山地區,雖然聽說魚丸米粉不怎麼樣,但既然來到員山,不吃吃當地著名的特產好像也說不過去。我們便隨興選了一家門口貼了很多雜誌介紹的店家走進去。

這天的午餐,就是魚丸米粉配三星卜肉。結果,這二樣當地著名的小吃,我們都一致覺得,雖然不難吃,但也不算好吃,真不知怎麼會這麼出名。

魚丸米粉還算ok,不過,沒有特地來吃的價值,經過時順便吃吃還可以。至於卜肉,就令我大大地失望。原本以為一定很美味,才會這麼多人排隊,沒想到吃起來既普通,還有點油膩的感覺,我媽媽炸的里脊肉都好吃多了。

所以,下次經過三星時,可以去吃蔥油餅就好了,要排很久的卜肉店,則可以直接跳過,內心深深覺得不太有排隊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