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極閣燒酌,是我們買的第一瓶燒酌。自從brian某次去日本出差回來,愛上喝燒酌後,有次在逛大潤發時,一時興起,我們就隨便選了一瓶燒酌買回家享用,沒想到從此,就踏入了小酒鬼的不歸路。

 

玉極閣是以蕎麥為原料,製成的燒酌,在燒酌中,以蕎麥製成的燒酌所佔的比例不算大。買了這瓶之後,我們才發現原來這瓶還滿有名氣的,在和民居酒屋、及其他很多小居酒屋店,都可以發現它的蹤跡,幾乎每家有賣燒酌的店,都有在賣這瓶。而且,我居然還在「象の背中」這本日文小說裡(電影版是由役所廣司及今井美樹主演),看到描述男主角公司的聚會時,也是喝這瓶酒。我想,這瓶應該在日本也是頗有名氣的吧。

不過不同地方賣的價位落差很大,我們是在大潤發買的649元;我記得和民的價位不會貴太多,好像是680元+10%;不過,我看過賣最貴的,是在「麵太郎」拉麵店,一瓶居然要賣1200元,真是貴到不行;至於其他居酒屋或燒肉店,大概就在這個範圍內吧!!所以我建議想買來喝的人,可以直接去大潤發買,或是去和民用餐時,順便叫個一瓶,喝剩的打包回家繼續喝。

這瓶酒喝起來滿順口的,只加冰塊單喝,也不會覺得很刺激,想要變化多一點的人,還可加果汁或茶,都很適合。不過,千萬記得常溫保存就好喔,燒酌不用冰到冰箱(跟清酒的保存法不一樣),我們一開始不知道,還放在冰箱冰了一天,brian覺得,冰過後的味道有點變了,不像第一次喝時有很濃郁的酒香。

燒酌真的還不錯,有時在家會想喝個小酒的話,可以買瓶回家保存。想喝濃酒時,就單喝就好;只想小酌時,就搭點果汁、茶一起喝,就不太感覺得出酒味了,很適合女生飲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