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撫遠街,接近民權大橋的路口,有家叫「正莊山東饅頭」的店。
很久以前,在網路上看過人家分享這家的芋頭饅頭很好吃,那時心裡想,我家附近居然有這家店,我都不知道,後來也就忘了這件事。
又隔了很久,去撫遠街的早餐店買好吃肉包時,剛好看到這家饅頭店有開,就買了芋頭饅頭試吃,因為我不敢吃芋頭,試吃的重責大任,就交由Brian來執行。Brian吃了之後,讚不絕口,除了麵皮有碎芋頭外,饅頭裡還有一整塊的芋頭,喜歡吃芋頭的人一定會很愛。
本來想拍張芋頭的橫切面給大家看的,可惜在車子裡拍的時候,一直在晃動,都是糊的,下次拍成功了,再po上來。



這家店的饅頭種類很多,價位大概在15-20元左右。它會把那時有的饅頭種類的牌子,掛在櫃檯前的看板上,這樣顧客一目了然,可以馬上知道自己要買什麼。
我最常買的,除了Brian愛吃的芋頭外,還有我自己愛吃的桂圓饅頭,看上面的照片…裡面有滿滿的桂圓,吃的時候,心情覺得很滿足,因為每口都可以吃到桂圓。它的葡萄乾饅頭也不錯,其實就是白糖饅頭加葡萄乾,比只吃單調的白饅頭好吃多了。
它的口感是屬於鬆軟的那種,剛好適合我這個牙齒不太好的人,不過像我爸喜歡吃那種紮實口感的山東饅頭,就覺得吃不太習慣這家。
這家店好像只有早上才開,而且星期天還休息,所以我們還滿少機會看到它開,偶爾吃吃,覺得還滿懷念它的美味,如果每天吃的話,可能一下就膩了吧!!
我是覺得如果剛好經過的話,可以買幾個來吃,真的還不錯,滿值得推薦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