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跟Brian生活在一起後,陪著他看F1賽車,雖然我不會開車,看不懂開車技術的門道,但從Schumi稱霸車壇的後期到現在,看了這麼幾年,我也有一點點小小心得,想跟各位分享。


一、被大家期望過高的車手—K Raikkonen
Schumi稱霸的後期,大家就一直很注意Kimi,覺得他是下一個取代Schumi稱霸F1車壇的候選人。但看了這麼幾年下來,我發現大家真的是對他期望過高了。
早期嶄露頭角時,是在麥拿崙車隊,那時比賽時,他常常因為車子零件故障而退賽,我想,大家心理應該都覺得是麥拿崙車隊車子設計不良的錯。但幾次比賽下來,我卻發現應該是Kimi自己操作技術的問題。因為他跟二號車手D Couthard同樣都是開麥拿崙的車,而且他是車隊要全力支持的一號車手,照理說,他的車子狀態應該比二號車手的車況要好很多,但他的退賽率,卻比Couthard要高非常多,那時我就覺得很困惑。
後來我發現他轉隊到法拉利後,狀況還是一樣,那應該就不能只用運氣不好來解讀了,應該是他的開車技巧上,真的有什麼盲點。
所以,我一點都不看好他稱霸F1車壇,雖然偶有佳作,去年還贏得車手冠軍,但感覺成績似乎無法長久維持。

二、有機會稱霸F1車壇的新秀—Hamilton
去年(2007)是他竄起的一年,可惜因為偷機密事件,讓他的成績蒙上了一點陰影,但卻令人不得不注意到他優秀的表現。
今年一開賽,他的成績也始終維持在前段班,加上他又還很年輕,我相信未來的F1,一定是他的天下。

三、有機會威脅Hamilton的潛在競爭者--Kubica
BMW車隊已經有三、四年的時間,一直被擠在前三名的門外,去年比賽後半段Kubica有機會成為正式車手、上場比賽,他也把握住這次機會,好好地表現自己。
沒想到今年賽季時,他居然還曾站上過頒獎台,也幫BMW贏得不少車隊積分,讓BMW又重回前段班的行列。

四、錯失成為F1車壇霸主的最佳時機—Alonso
2006年,Alonso的優異表現,讓人不得不注意他的表現,同樣地,那年也把培養他很久的雷諾車隊帶向事業的高峰。
2007年Alonso轉隊到麥拿崙,卻顯得有點不適應,表現不若以往,感覺上少了那股殺氣,表現尚可,但卻不如2006年耀眼。今年雖然又重回雷諾的懷抱,但感覺上,他要爬上F1車壇頂峰的最佳時機卻已經過去了。

五、居於第二的悲情車手—Masa
印象中Masa已經在F1車壇滿多年的,表現一直不是很突出。去年法拉利要找他來當二號車手時,我記得還引來了不少質疑,但Masa卻用他的實力,來證明他有當法拉利二號車手的本事。
今年,Masa的隊友是Kimi,我甚至還覺得,整體上來說,他的表現比Kimi還好。但在Kimi的光環下,Masa在法拉利車隊只能當二號車手,真是令人替他感到惋惜。
最慘的是,昨天才比完的匈牙利大賽,他在起跑時,以優異的技術從第三名搶到第一名的位置,本來想說,這個分站的冠軍非他莫屬了,沒想到卻在最後三圈,車子出問題,無法完賽,我想,昨天最悲情的車手應該就是他了吧。


六、最具紳士風度的車手—David Couthard
忘了是什麼事件開始,讓我一直對Couthard的紳士風度印象很深,加上他又是英國人,應該對人更彬彬有禮吧。
記得史特龍有部電影,是在講F1車手的故事,那時我就一直覺得女主角的前男友很像是Couthard,血氣方剛的新男友,則是當時跟Couthard同在麥拿崙車隊的Kimi。
不過Couthard似乎一直沒有稱霸F1的運氣,早期有Schumi,後來年紀大了,雖然始終有一定的成績,但卻無法成為佼佼者。不過我還是一直很喜歡他,每次比賽,都會偷偷注意他有沒有贏得積分,希望他多多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