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在別人的部落格上,看到了介紹村子口這家餐廳的文章,那時就覺得Brian一定會對這家店的滷菜很有興趣,因為很適合買回家配我們的燒酌,當宵夜的下酒菜。
上禮拜五晚上,我和Brian不知道要吃什麼,我就想到乾脆來這家店好了,如果現場沒位子的話,就打包外帶回家吃也不錯。
在市民大道停好車後,我們照著地址找,但到了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後,怎麼完全沒看到有餐廳,真打算放棄時,四處張望一下,在另一個巷口發現了這家門口站滿了人的店面,走過來一看,果然就是村子口餐廳。所以想來吃的人,我建議可以從敦化北路上,敦化國小正對面、LEXUS旁邊的巷子走進來,右邊看到的第一個巷口右轉,就會發現這家餐廳了。



星期五的晚上,果然是個適合和朋友吃飯、順便喝個小酒、聊聊天的時間,七點多的餐廳,滿滿的都是人,外面還有個五組人馬在排隊等位子。我和Brian想了一下,怕大家都在喝酒聊天,位子可能要等很久,就決定打包滷菜和網路很多人推薦的炒餅外帶回家吃。趁Brian在夾滷菜的同時,沒事做的我,就開始參觀餐廳。
這間餐廳很有特色,房子本身就像是以前的平房,牆上掛的是有點年代的物品、還漆有「反共抗俄.增產報國」的標語,讓我有時光倒流的感覺。



一進餐廳的右邊就是廚房,有幾位看起來像是外省老伯伯的人在忙碌著,廚房門口的布廉,用得也是很復古的麵粉袋。



旁邊是放滷菜和酒的地方,他們的生意實在太好了,我們七點多去,小菜已經只剩二盤,滷菜的種類也所剩不多。我們夾了豬肚、豬耳朵、鴨胗、滷豬肉,準備帶回家配我們的燒酌。



我們在門外等了大概十幾分鐘,炒餅還沒好。但沒想到餐廳的流動率還挺快的,居然已經有位子了,我和Brian就改成內用,邊吃滷菜,邊等炒餅,後來怕吃不飽,我們還加點了十個高麗菜水餃。
我們滷菜點的還滿多的,居然一盒裝不下,這些滷菜總共280元,價位還不算貴,也還滿好吃的,加上它的辣椒,又更好吃了。等待炒餅的時間,我裝了免費的湯喝,是紫菜蛋花湯,湯就還滿普通的。炒餅上來後,我們先吃一口試味道,嗯…真的很好吃耶,很爽口,可能因為我們也餓了,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一下就清光了。結果他們忘了我們的水餃,又等了很久才上菜,水餃還不錯,但滿普通的,不像炒餅那麼令我們驚豔。
因為炒餅實在太好吃了,我們又點了一份外帶,但帶回去後,發現可能悶在盒子裡有水氣,變得有點軟軟的,沒有現場吃那麼好吃。



本次消費總共500元,小菜280元,炒餅二份80*2=160元,水餃十顆6*10=60。
這家餐廳真的滿好吃的,推薦大家來吃喔,很適合跟幾個朋友一起來,吃點滷菜、喝點小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