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杜拜實在是太熱了,夏天的氣溫會高達四十幾度,所以中午出去吃飯時,大多都是開車前往餐廳。題外話,在杜拜真的沒有冷氣不行,難怪日本車子賣得特別好,可能就是贏在冷氣很冷這個優勢。
杜拜的停車場不多,大部份都是像我們的路邊停車格,有時在觀光景點旁才會有一整塊的停車場。他們的收費方式,完全是自助式的,不像我們會有人來開單。通常停車區域的附近,一定會有一個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的橘色柱狀物,這個就是自動繳費機了。你可以根據自己大概會停留的時間繳費,我印象中好像是一小時2元阿幣,二小時5元阿幣,停愈久愈貴。繳完錢後,會出來一張小紙片,上面會註明你可以從幾點幾分,停到幾點幾分,你只要把這張紙放在車窗下即可。因為杜拜的罰則很重,所以大家都會乖乖地繳費。



我覺得杜拜設計的這種繳費方式有個好處,就是多投了錢也沒關係,因為那張停車費收據可以帶著走,當你到下一個地點時,可以繼續使用。不像台灣,停車費每個地點費率都不太一樣,停車單也有分不同區域,對那種只停短時間的人來說就很虧,因為一次開單就要一小時。不過現在有些地方是用悠遊卡付費的就比較好,因為可以自己選擇時間,不過還是只限這個停車位。最好還是像杜拜一樣,停車費收據可以帶著走,全國都適用。
停車格的路邊,也會註明收費的時段。有次,我仔細一看,才發現,中午居然不收費耶,而且還休息三個小時之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杜拜太熱了,所以體諒大家要開車出來用餐。我想,可能只有阿拉伯國家才會有這種措施吧,也算是不錯的福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