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期商週有篇關於白文正先生的文章,文章的第一句話,就寫著「白文正的死,像櫻花。」意思是指,雖然短暫,卻開得燦爛,同時也要輝煌地結束。文中也提到,白文正先生曾說,「人生若停在今年初,最完美。」
我相信應該有不少人都曾經想過要結束自己的生命,包括我自己,但都停留在想想而已。沒想到在我們眼中,這麼成功的一位人士,也會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看了商週的文章,才知道,原來他在這一、二個月,就逐步地在交待很多事情,把事情都處理好了,才選擇走上那條路。看到這,我又發現一個共通點,因為我每次出國時,也都會把交待事情的明細,讓別人知道在哪,若有什麼萬一,還有人可以代為處理。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想太多,但事先做好準備,總比什麼都沒準備來得好,不是嗎?

不過我覺得,其實你很難事前判斷,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刻什麼時候會來臨,說不定遇到了,你還認為未來還有更多美好的事情。所以我相信,每個人的人生,都很難真正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刻,我們可以做的,就是讓自己不要帶著遺憾和後悔過生活,當你真正想做的事都做了,一定就能很快樂地面對接下來的人生考驗!!與各位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