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在討論日本行程時,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就是大家都想去的行程,因為每天的入場人數有限制,因此,我們早早地就透過台灣的東南旅行社,買好了入場券。本來在日本網站看到的入場券販售,購買時,除了要指定日期外,還必需指定場次,但跟東南旅行社購買時,卻只需指定日期即可。因為當天下午還要趕飛機回台灣,加上怕太晚去無法入場,所以我們決定一開場,十點就前往參觀。


去之前,jair就在網站上看過別人的分享,提到從三鷹車站走到吉卜力的這段「風之散步道」很美。因此,我們特地提早出門,準備悠閒地散步、欣賞風景,前往吉卜力美術館。


一出三鷹車站,就發現公車站停了一台很可愛的小巴士,原來這就是龍貓巴士呢!!吉卜力真是設想週到,讓你從搭巴士開始,就充滿了童趣的心情。



 


順著車站對面的步道往下走,就是著名的風之散步道。沿路都是樹蔭,雖然出著大太陽,但沿路走來,卻覺得很舒適。沿路高樓大廈不多,大多是五、六層樓高的公寓,路上車子也不多,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欣賞四周的風景,悠閒地散著步,覺得心情很放鬆。真羡慕住在這裡的居民,擁有接近東京市區的便利,但卻也擁有悠閒的生活品質。



 


其實順著步道走,不用擔心會迷路,因為只有一個方向。但貼心的吉卜力,沿路也幫大家做了指引牌喔,而且還是這麼可愛的龍貓指引牌啦!!真讓人想把它帶回家當紀念,不知道賣店有沒有賣??



 


走了十幾分鐘,順著指引右轉後,發現走到了一條比較繁忙的道路,心裡想著,吉卜力應該快到了,再往前沒多久,果然,吉卜力美術館就在對面。心中不禁高呼:吉卜力…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