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充滿大自然風景的日光,回到繁忙現代的東京,對匆忙的步調,感到些微地不適應。明天即將回台灣,在日本最後一天的晚餐,我們決定吃日本的代表食物--拉麵。在書店翻了一下介紹拉麵名店的雜誌,因為不想走太遠,所以就決定了我們的晚餐地點,就是新宿西口的山頭火拉麵。


日本的拉麵店都是小小的,座位不多,但因為吃的時間不久,所以排隊的時間也還算好。我最久,曾在下午三點多的非用餐時間,於大阪的一風堂拉麵,排過20幾分鐘,那時心裡覺得,日本果然是個愛吃拉麵的民族,連下午都這麼多人要來吃拉麵。


走到山頭火門口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一看居然門口沒人在排隊,真是lucky,不過往裡一看,也是客滿的狀態,店內空間很小,大概十幾個位子而已,還好等不到十分鐘,就輪到我們了。因為實在太餓了,所以我們點完餐後,就邊聊天、邊享用遲來的晚餐,完全沒人想到要照相留念。等到我們吃完走到門外時,發現,居然已經有快十個人在排隊了,難怪日本這麼多拉麵店,吃拉麵的人口還真多。


 


散步回飯店的路上,已經九點多了,突然想到,我們住的京王飯店後方,就是新宿都廳,距離這麼近,不去欣賞一下東京的夜景就太可惜了,雖然走了一天的路,腳已經很疲累,且也不確定營業時間到幾點,但我們還是決定前往新宿都廳碰碰運氣,希望它是十點半才關。


到新宿都廳樓下時,發現還有在營業,坐上有專人引導的電梯後,沒多久,就抵達觀景台。可能我們是最後一組人馬上去欣賞夜景的,一進去後,發現欣賞夜景的旅客只剩不到十個人,進中庭的賣店和咖啡店都已經要休息了,也好,省去了我被kitty誘惑、亂花錢的機會。


新宿的夜景,看到的是一大片的高樓大廈,其中最特別的,應該就是東京鐵塔了吧!!因為沒帶腳架,加上玻璃反光,所以照的夜景效果不太好,但我還是很努力地照了這張東京鐵塔。不知道住宿哪家飯店,窗外可以直接欣賞到東京鐵塔,一定感覺很浪漫,不過房價應該也不便宜吧。


 




 


走完一圈,欣賞完新宿的夜景,發現我們好像是最後幾個觀光客,似乎已經超出他們的營業時間了,但是服務人員也沒有催促我們,還是靜靜地等我們欣賞完,果然是注重服務的日本人,反而是我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擔誤到他們下班。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是滿滿的,從一大早泡溫泉、吃日式早餐、參觀中禪寺湖、華嚴瀑布、東照宮、趕電車回東京、遲來的午餐--火車便當、阿卡將本舖及西友超市血拼、山頭火拉麵、新宿都廳夜景,真的是很豐富的一天。雖然身體很疲累,但和好友一起旅行帶給心靈上的滿足感,讓這一切都覺得很值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