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地,我們去東照宮的這天,剛好遇到「流鏑馬」的祭典。


一到東照宮的售票處準備買票時,發現往東照宮的路上,已經被圍出一條通道,也已經有很多觀眾在兩旁等待表演了。售票處阿伯跟我們說,祭典是下午一點,建議我們看完祭典再進去參觀,因為一旦進了東照宮,若是再出東照宮,門票就無效了。但因為那時才十二點多一些,考量到我們這天下午還要趕回東京,就決定先放棄祭典,還是先進去參觀比較重要。



 


走到途中,發現架了一個高台,上面坐了這次活動的主持人,這個阿伯很厲害,居然可以日文、英文雙聲道,在介紹活動時,先用日文講一遍,再用英文翻譯。東照宮是對外國觀光客而言,應該算是個著名的景點吧,連活動介紹都這麼地國際化。



 


再往上走到東照宮的入口處,回頭一看,發現居然已經聚集了這麼多人,看樣子,這個祭典應該還滿有名的呢!!



 


一進到裡面的廣場,發現正在舉行祭典的祭拜儀式,雖然不太瞭解代表什麼意義,不過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正式的祭祀,看到他們都穿著傳統的衣服,覺得還滿有趣的。


 



 


其中,還有一些人是穿著盔甲,以前的日本人打戰時,應該就是穿成這樣吧,不過可以攻擊的漏洞還是滿多的,穿這個好像也沒什麼保護的作用。


 



 


因為是「流鏑馬」的祭典,所以「馬」也是很重要的角色。在舉行祭祀儀式時,就有一排的馬,站在後方一起參與儀式。




 



祭祀儀式結束後,當然要來個團體大合照囉,我還特地去站在拍團體照的相機旁邊,我想,這裡拍到的角度應該是最好看的吧。


 



 


合照也照完了,「流鏑馬」的表演就要開始了,這時,看到負責射箭的人騎在馬上,一切準備就緒。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決定不去看表演,直接進東照宮參觀。偶然站在階梯上一望,發現,原來廣場有這麼多人,而且,又再度遇到了那群小學生喔,但他們正集中精神在看祭典,也沒有心思跟路人一一問好,所以就沒有聽到他們很有元氣的問好聲了。




 


後來參觀完東照宮出來時,剛好看到表演的最後一小段,真的很精彩,他們邊騎馬前進、邊向立在旁邊的目標物射箭,原來這就是流鏑馬的意思。


當天晚上回飯店在看新聞時,也有看到這個報導喔,看來,這真的是個著名的祭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