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去杜拜時,就知道杜拜正計劃在外海蓋Palm和The World,這個建設也成為全世界的話題,尤其是哪位名人買了The World裡的哪個國家之類的。但因為2006年去時,還在規劃和銷售的階段,所以對這個建案還沒什麼具體的感覺。


下面這張照片,是2006年11月去杜拜時,在Hyatt Regency樓頂拍的,那時覺得杜拜的海景很美,特地去樓頂拍下這張海天一色的照片。


 



 


沒想到等我2007年11月再去杜拜時,發現景色變了好多,美麗的海景不見了,多出了一大片陸地,原來這就是其中一個Palm。


我的第一個感想是,杜拜真的是個建設速度驚人的國家,才一年的時間,就填出了這麼一大片的海埔新生地,我照片裡拍到的,大概只是它蓋好的四分之一而已,大家可以想像出是多大的一片陸地了吧。我想,一方面是因為杜拜的天氣好,不太常下雨,所以每天都可以工作;另一方面,可能因為杜拜還是由王室統治的國家,統治者一聲令下,工人都很聽命行事、努力地工作。


但另一角度來看,我卻覺得大自然的海景被破壞了,有點可惜。本來是個很美、讓人可以放鬆心情的地方,卻為了經濟發展,蓋出了一大片的人工陸地。雖然杜拜當局對於蓋Palm的創意和建設技術令人佩服,但於大自然來說,卻是生態的改變。


若從Palm的設計圖來看,目前我看到的陸地只是整個Palm的五分之一吧。但我一點也不想看到完成後的Palm,因為我可以想像我看到後的心情,應該是對大自然被破壞的感嘆,更勝於對杜拜建設技術的佩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