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彩的晚餐是在餐廳享用,check-in時,已經選擇好我們預計的用餐時間,所以到餐廳時,只需告訴他我們的房號,服務人員就帶領我們專屬的位子了。很幸運的是我們的座位是靠窗的,雖然晚上什麼也看不到,但明天早餐時應該可以好好地欣賞庭園造景才對。


剛泡完溫泉就來吃晚餐,大家的臉上都還是紅紅的,而且因為泡完溫泉太暖和了,忍不住把阿婆毛背心都脫掉了。


入座時發現桌上已經先擺好一些前菜和餐具,上面還蓋了一張紙,寫了今天的菜單詳細內容。因為美食不是我擅長的部份,所以關於晚餐的內容,就請大家儘量欣賞照片囉!!


 



 


前菜,大概有五種小菜搭配,擺放在漆器的方盒內,大致口味都還不錯。另外,還有一盤青菜和一盤日光的名產「ゆば」。不過在吃「ゆば」時,我忘了先吃一口原味,就加了它附的醬油,而且更慘的是,還一時失手加太多,所以在吃的過程中,一直覺得有點鹹,反而忘記仔細品嚐它的美味。


接下來,就是生魚片,因為翟和萱不敢吃,所以她們二人的部份,餐廳就幫她們換成「ゆば」。雖然剛才吃過,但因為日式料理份量都是少少的,所以倒也不會覺得膩。


 



 


這鍋牛肉鍋,是我們入座前就擺好的,等我們入座後,服務人員就幫我們點火,等到吃完生魚片時,剛好可以享用。這個鍋物的料理方式,有點像壽喜燒的感覺,不過內容物不太一樣。這鍋裡面有牛肉(當地產的)、青菜、金針菇、另一種不知名的菇類。日式料理大多是冷冷的,能吃到這種熱鍋,讓我全身都暖和起來。


 



 


吃到這,已經覺得有點飽意了,但料理,似乎還沒上完。接下來的菜色如下,因為記性不好,我已經忘了那個食物是什麼味道了。不過這道菜很特別的是,它用麩特地做成楓葉的形狀,讓我們雖然沒看到滿山的楓紅,卻也從食物裡感受到楓紅的喜悅。


 



 


日本料理的習慣,飯是最後吃的,因此,最後上來的菜,有味噌湯、醬菜、用柿子拌的涼拌菜、加了蕎麦的飯。秋天正是柿子的盛產季,日本料理很特別的就是,會將當季食材運用在料理上,一方面食材新鮮,一方面也能讓旅客嚐到最好吃的東西。這道柿子做的涼拌菜就很特別、也很好吃,原本我不是很愛吃有美奶滋的東西,但這道菜卻不會讓我覺得膩,反而因為加了水果的清爽,讓我一口接一口把它吃完。


至於那碗加了蕎麦的飯就更特別了,裡面包含了很多營養成份,對我們這種平常習慣吃精緻食物的都會人而言,不僅覺得味道很特別,還有益身體健康喔。


 







吃到這,晚餐終於告一段落了,雖然每樣東西都是少少的,但一道一道吃下來,吃得肚子都快突出來了。來日本住溫泉旅館真是一大享受,不僅能泡湯舒緩身心,還能吃到這些美味,滿足口腹之慾,看來我以後來日本旅遊時,應該會迷上住溫泉旅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