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日光的健行步道,除了偶爾是直接走在土地上,其他大部份時候,都是走在下面這種木頭製的步道上。


仔細觀察,發現這種步道,既不會破壞大自然,妨礙原有植物的生長,互相取得一種平衡,各享有各自的生存空間。而且,對行人而言,這種木製的步道也非常地平緩好走,就算下雨,也不容易滑倒。可以說是非常細心的設計。



 


有時,走在山林中,看著步道往前漫延,好像要一直延伸到樹林的深處。有種感覺,好像只要一直順著往下走,就會走到另一個幻想世界裡,見到許多山林裡的小精靈在林間嬉戲。




 


通常出國旅遊時,我不太會安排這種健行的行程,怕太累、消耗太多的體力,反而影響後面幾天的旅遊行程。沒想到,這次去日光,是我第一次走到這麼平順好走的健行步道,雖然整個路程走了二個多小時,但卻一點都不會覺得疲累,反而很享受沈浸在大自然的喜悅。


有了這次的經驗,讓我以後就算是出國旅遊,也更樂於接觸當地的大自然,希望透過健行的方式,更深入了解當地自然的美。


現在我已經開始在想下次要去哪裡健行了,依我的程度,還是先從簡單的開始比較好,我想,日本的上高地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