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日光健行,剛好遇到小學生校外教學,健行的路程中,起碼遇到了有十個班級的小學生和我們交錯而過。


不同班級的小學生,好像會稍微區別一下,有時整個班級都沒戴帽子、有時載橘色的帽子、有時是載黃色的帽子。而且,男生和女生的帽子居然不一樣耶,真好,女生的帽子有蝴蝶結,可愛多了。


帶隊的老師好像有要求每個小學生,在和路人交錯時要問好,所以,沿路和他們交錯而過時,就會一直不停地聽到「こんにちわ」。有的小學生很好玩,會自動省略,只講「ちわちわ」;有的小學生好像剛有被老師指正沒有問好,所以看到我們,會立正站好,用嘶吼的聲音喊「こんにちわ」,真的很有趣。


不過,還好那天健行步道人不多,不然每次都要一直問好,好像太辛苦了點。可能因為日本是個很講究禮議的民族,才會要求小學生要問好。不過,我離當小學生的年代已經太遠了,完全想不起來那時會不會跟路人問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