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Brian對日本的城很有興趣,因為每次去日本旅遊時,總會參觀各地著名的城。日本現今,全國只有十二座城堡的天守閣是現存的,其它都是重建的。這十二個城堡之中,以被稱為國寶四城的姬路城、松本城、彥根城、犬山城,最為有名。


在2003年的初秋,因為到京阪神附近旅遊,也開始了我們希望能征服日本國寶四城旅程的第一步。


我覺得秋天是個到日本旅遊的好季節,天氣滿涼爽的,各個景點又都有楓紅可以欣賞,不過壞處就是,偶爾會遇到陰雨天。


 



 


從大阪的梅田坐阪神電車到姬路,大概要花二個小時,雖然距離有點遠,但我和Brian都覺得,在我們曾參觀過的國寶三城裡(姬路城、彥根城、犬山城),姬路城是最美的。這裡是個著名的賞櫻景點,若你剛好是四月來,還可以見到姬路城更美的一面。我們來的這天,天氣有點陰陰的,所以照片看起來不太好看。


因為是2003年去參觀的,記憶已有點模糊,我就我記得的部份跟大家分享。


跟其他城比起來,姬路城應該算是保存地比較完整的,而且佔地也很大,光從外面的城門要走到天守閣的入口處,應該就要走快十分鐘吧。姬路城的主結構是由二根東大柱和西大柱從上到下支撐的,尤其是東大柱,現在依然保存地好好地,其實還滿佩服日本人的,可以把內部都是木造建築的城堡,保存了400多年,還是這麼完整。姬路城天守閣的最頂端那層,還有一個小型的、像是神社等祭祀的地方,還滿特別的呢!!


 



 


參觀完姬路城,我們前往隔壁的好古園參觀日本的庭園景色。日本的庭園景色都還滿類似的,一定會有庭園造景的樹木、涼亭、小橋、養魚的水池,好古園居然還有小型的瀑布,這好像我還是第一次在日本庭園看到。舉目所望,除了滿滿的綠色之外,還可看到裡面點綴了幾叢紅色的楓樹,讓人很有屬於秋天那種蒼涼的感覺。


在這種日式庭園裡,都會有可以喝茶的地方,你可以坐在小房間裡,邊欣賞庭園景色、邊享用日式抹茶和點心,我記得一人份大概都是日幣500元,不算很貴,若想體驗古時候城主的悠閒,千萬別錯過喔!!






姬路不算是一個很大的車站,但從姬路城一直延續到車站,是一整條的商店街,參觀完姬路城,走到車站的路上,可以沿路體驗一下日本人的日常生活,也是別有樂趣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